[每日文摘] AA 聯名卡隱藏功能 (6/7/18)

華特每日精選各大點數旅遊部落格、社群的最新消息 並提供華特個人觀點。今日新聞:AA 聯名卡隱藏功能 & 9 則其他消息。


今日文摘

➤ American Airline 美國航空是少數 同時跟兩個銀行合作發行聯名卡 的航空公司 (過去 Hilton 也有兩個合作銀行,現在只剩一個),分別是 Citi 和 Barclays。 其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持卡福利 (除了拿開卡禮 XD),是每年 up to 10,000 miles 的里程票 rebate。如果持續有在使用 AA 里程開票的話,相當於每年多送 10k 里程。 不過除此之外,其實還有另一個較鮮為人知的持卡福利: 里程票折扣。 簡而言之,在每年特定季節的某些航段,持有 AA 聯名卡可以使用 promo code 來拿到里程票的折扣 1,000 – 7,500 miles (來回)。 雖然對大部分居住美國的華人讀者來說,AA 的亮點在於兌換寰宇一家 partner 機票,但如果剛好有機會兌換 AA 執飛的點數票也是很棒的福利,省一筆算一筆嘛 XD 細節可參考 Mommy Points 或 The Points Guy 的文章。

➤ 烏克蘭國際航空 (Ukraine International Airlines) 即將開始收取 15歐元 的「列印登記證手續費」。 此政策主要是為了節省 check in 櫃檯營運成本,進而「降低票價」 (攏哩得共..)。反正如果有機會搭乘烏克蘭航空班級的話,記得先線上 check in 喔

➤ 芬蘭航空 + 國泰(港龍)航空開始合作 codeshare 共用班號,此後芬蘭航空會增加四個亞洲目的地機場。共用班號的航班目前已經可以訂票。

➤ TPG 六月份的點數估值已出爐。 不過老話一句,估值看看就好,自己算的最準。 估值的計算方法其實很簡單:

  1. 查詢現金價格 A
  2. 查詢點數價格 B
  3. A 除以 B = 點數發揮的價值
想知道這樣使用點數是否划算? 自己算算看點數價值有多少!

舉例來說,一張長榮皇璽桂冠艙 SFO-TPE 單程票的價格是 $3,000 美金,而使用 UA 里程兌換這張機票的價格是 80,000 里,那點數價值就是 $3,000 / 80,000 = 3.75 cpp (cent per point)
如果懶得算這麼多的話,可以使用 Pointimize (R.I.P..) 搜尋有興趣的機票/飯店,搜尋結果那會直接告訴你這樣使用點數里程是否划算!

➤ 昨天 American Express 在所有的信用卡申請 Offer Terms 內加入了一段對信用卡玩家不利的文字“We may also consider the number of American Express Cards you have opened and closed as well as other factors in making a decision on your welcome offer eligibility.”換句話說,依據這條規則,Amex 有權力任意拒絕給申請人開卡禮。說真的寫得這麼模糊的條款是對消費者很不公平,因為如果沒有辦法明確知道申請信用卡會不會拿到開卡禮,就賭博沒兩樣了。
有玩家以「帝王條款」來形容這條新規則,實際上到底新規則會不會實施、會如何實施,只有時間能夠說明了。

➤ 不久前 Doctor of Credit 披露利用 dummy booking 的方法可以在 Hilton 網站看到比一般開卡禮 offer 還好的商業卡(Amex Hilton Business Card) offer 內容 – 125,000 點 + $50 statement credit. 不過昨天reddit 網友表示利用這個管道申請商業卡有可能會被錯誤核發個人卡。 這件事嚴重之處在於「商業卡不會進入個人信用報告,所以不會影響持卡人的 5/24 狀態。」若商業卡申請人是為了避免影響 5/24 而申請,被錯誤核發個人卡則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希望 Amex 可以儘快修正這個錯誤。如果各位近期有計畫申請 Amex Hilton 商業卡,建議詢問家人朋友有沒有這張卡的推薦連結可以提供,申請同時還可以給他們一筆回饋!
(註:Dummy Booking = 「假裝訂房訂票,但實際上只是為了看到過程中出現的信用卡 offer」)

➤ 自從去年的 Equifax 大規模個資外洩事件,有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開始注重個人資料和信用報告的安全,其中一個手段就是 付費凍結信用報告 來避免資料被不肖人士盜用 (但我不推薦這麼做,詳情可以參考去年的文章)。最近美國通過新的法案,賦予消費者免費凍結/解凍信用報告的權利。各大信用紀錄局應該要儘快開始免費提供此服務,把權利還給消費者。

➤ 目前多張高階信用卡 (Chase CSR, Citi Prestige, Amex Platinum.. 等等) 都有提供免費 Priority Pass 的會員。 PP 除了可以讓持卡人和同行者免費進入貴賓室,其實還可以獲得部分機場內的合作餐廳的免費餐券(每人 $28)。 一名 Reddit 網友某次在機場餐廳消費遇到 PP 系統故障,最後只能刷 CSR 來付費結帳。後續該網友聯絡 Chase 客服並成功取得整筆消費的退款

➤ Chase Ritz-Carlton 高階信用卡提供 兩晚免費住宿 Two complimentary nights 的開卡禮(之前是三晚),此兌換券有一年的使用期限。 Reddit 網友在期限將至之前聯絡 RC 客服,成功延長了一年的使用期限。如果各位遇到類似狀況,不妨聯絡客服看看是否可以寬限有效期限 (或是將兌換券轉成點數,不過這件事的難度更高)

資訊來源:

有任何意見歡迎直接在下方留言,或於 facebook 私訊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