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文摘] 兌換萬豪小禮包變容易了嗎? (6/24/18)

華特每日精選各大點數旅遊部落格、社群的最新消息 並提供華特個人觀點。兌換萬豪小禮包變容易了嗎? & 6 則其他消息。


今日文摘

➤ 最近不少網友成功換到 Marriott 小禮包,這幾天 reddit 上面有兩個成功的 DP,都是打了不下十通的電話(DP 1DP 2)。甚至有網友回報(參考北美)換完大禮包,不知道為何收到的卻是小禮包的確認信 XD 如果有興趣不符合資格換小禮包的話,或許現在是好時機。

註: 所謂 Marriott 大禮包、小禮包指的是使用大量 Marriott 點數一次兌換特定航空的里程 + 7 晚免費住宿券。這個兌換管道可說是目前所有「點數轉里程」 的管道裡面最划算的,簡單來說 90,000 SPG 點數,可以換到 120,000 的里程,外加七晚免費住宿。 轉點比例為 1:1.333,就算免費住宿券丟掉不用,都比 SPG 直接轉點 (1:1.25) 還要更划算。

由於大禮包一次要住 7 晚其實不太容易,很多人的旅行計畫無法搭配,所以 5 晚小禮包一直都讓人趨之若鶩。標準的規則是只有 Marriott Vacation Club owner (a.k.a. Time Share owner) 才能兌換小禮包,但是其實系統並沒有硬性限制這件事,意思就是如果遇到願意幫忙,或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客服,還是有機會在不符合此項資格的情況下換到小禮包的。過去為了證明這件事確實辦得到,兩年前我曾經親自肉身測試過,打了大約十通電話,瞎扯了一堆故事後終於透過 supervisor 成功換到小禮包,後來用在南加州 Disenyland 門口的 Courtyard (官網連結)

➤ Amex 轉點到 Hawaiian Airline 目前有 25% bonus明天 6/26/18 截止。我自己其實對夏威夷航空的計畫不熟,根據 Frequent Miler 文章,看起來夏威夷群島間的班機 (7,500 miles one-way) 應該是亮點所在。

➤ Wyndham Rewards 的是少數 flat rate 兌換的計畫,所有免費房都是每晚 15,000 點。現在 La Quinta (已被 Wyndham 買下來) 有個很容易的賺點數機會,只要連結一張 VISA 卡即可獲得 1,500 點數。 如果有在累積 Wyndham 點數的人不妨操作一下,五分鐘換 1,500 點還不錯!

➤ Amtrak 過去曾經和 Chase UR 合作,點數可以一比一直接轉入 Amtrak,並有發行 Amtrak 聯名卡。2015 年十月合作終止,該聯名卡轉換為 Freedom(賺到了!)。從此之後,剩下唯一一個值得轉點到 Amtrak 的計畫是 SPG,而現在 Amtrak 和 SPG 的合作關係也隨著 SPG 和 Marriott 八月開始全面合併而要結束了,可轉點的最後一天為 7/31/2018。Amtrak 的點數價值和使用方式可參考 DoC 的文章

➤ Mommy Points 表示美國飛澳洲,六月和七月目前釋出不少商務艙座位(夠一家人搭乘!)。細節可以參考 Mommy Points 或 Frequent Miler.

➤ TPG 介紹了一個叫 ASmallWorld 的付費會員計畫,簡單來說就是花錢買里程 + 福利。 說真的如果有花時間研究各種點數里程信用卡的技巧的話,一般人大多不值得購買這類付費會員。


資訊來源:


有任何意見歡迎直接在下方留言,或於 facebook 私訊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