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文摘] Amex 確認開始實施新的開卡禮限制 (6/13/18)

華特每日精選各大點數旅遊部落格、社群的最新消息 並提供華特個人觀點。Amex 確認開始實施新的開卡禮限制 & 10 則其他消息。


今日文摘

➤ 大家應該都已經看到 Amex 確認開始實施新的開卡禮限制的消息。簡單來說,Amex 現在會參考申請人過去和 Amex 的往來關係 (例如開關過的信用卡數量、過去取得開卡禮的方式等等) 來決定要不要給申請人開卡禮。 以前只要申請沒拿過的 Amex 卡,都可以拿到開卡禮,而現在則是即使沒拿過卡也有可能拿不到。 這個壞消息其實也有好的一面,因為至少 Amex 會在實際送出申請表前先出現確認畫面,問申請人「沒有開卡禮你還要辦嗎?」 算是給我們留了一條後路。 各大部落格的觀點也都蠻有趣的,雖然是壞消息,卻能夠完全把重點擺在好的一面來報導 XD

➤ Chase Freedom 第三季的 5X 類別已經公佈了:Gas stations, Walgreen’s, and Lyft.如何最大化呢? → 加油站(例如 7-11) 和 Walgreens 都有賣 gift card, 可以利用購買 gift card 來把 5X 的 $1,500 quota 拿滿,然後再慢慢花。 可以買加油站本身的 gift card, 或是各種 VISA gift card (可在 Costco 使用,或任何店家),或任何已知確認會消費且適合使用禮卡消費的商家。同時 Doctor of Credit 也猜測或許 Chase 未來會發行 Lyft 聯名卡。 我是覺得: 拜託別再給 Chase 發卡了好嗎,根本辦不到 QQ

➤ AA 目前正在賣里程,最便宜的價格是 1.72 cent per mile, 截止日期為 6/30/2018. 我過去曾經花了 40萬左右的 AA 換了六張 SFO-HND 之間的日航頭等艙機票,如果用 1.72 cpm 的價格來算,一人單程只要不到 $1,200!! 簡直太超值(目前已稍微漲價)。 AA 的亮點在於日航和國泰的跨洋商務頭等艙,有興趣的人可以考慮購買。

➤ United MPX app 現在有部分店家 10x 里程,可參考這篇文章的介紹 (去年的,但一樣意思。)

➤ 又有 $1 訂閱 Wall Street Journal 報紙拿里程的機會,有多家航空,最多的是 AA 可獲得 1,200 miles. 這是一個只要熟悉流程就很容易做到的 deal,最麻煩的地方在於取消的時候可能會被刁難(要打電話,且客服都有受過專業的推銷訓練)。 推薦的取消方式是說即將要搬離美國,再也不打算看美國的新聞;或是拿家人出來當擋箭牌也是不錯的方法。

➤ 日航 Japan Airline 網站可以直接開 Emirates 的票了 (不過才剛宣布 11/20 即將改表);然後加拿大航空 Aeroplan 又可以開哥倫比亞航空 Avianca 的票了。

➤ Frequent Miler 提醒大家不要訂行程重疊的 Southwest 機票 (為了抓最便宜票價),因為系統會抓並且全數取消。甚至也有可能因此帳號黑掉,所以還是建議小心。 Southwest 點數票的取消規則非常佛,起飛前十分鐘都可以全額退費,簡直慈善機構。

➤ 以前受一些人喜愛的 Barclays Arrival+ 旅遊卡 (2.1% 現金回饋) 在新版 Barclays Arrival Premier 上線後就被下架了。顯然可能新卡反映不如預期,Barclays 決定讓 Arrival+ 重回市場7/1/2018 開放申請,開卡禮是 60,000 點。 Barclays 一律使用 TransUnion 信用報告,特別在意 HP 數量,可到 CreditKarma 查詢。

➤ Chase 文件外流8/26/18 即將發行 Marriott 新版商業卡。其實這是預期內的事,不過不知為何 Marriott / Chase 一直都沒有正式宣佈萬豪商業卡未來的安排,但只要在網路上的東西,是絕對逃不過網友法眼的。此卡會否收到 5/24 規則限制仍然未知,我猜是不會,因為目前的萬豪商業卡也沒受限。


資訊來源:


有任何意見歡迎直接在下方留言,或於 facebook 私訊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