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文摘] Amex 可能因為你拿過 Chase 開卡禮而拒絕給開卡禮!? (6/27/18)

華特每日精選各大點數旅遊部落格、社群的最新消息 並提供華特個人觀點。Amex 可能因為你拿過 Chase 開卡禮而拒絕給開卡禮!? & 6 則其他消息。


今日文摘

➤ 沒錯… 第一則消息就是跟標題寫的一樣這麼離譜。 Amex 將在八月發行新的萬豪飯店卡 SPG Luxury (Marriott + SPG 在八月一號開始全面合併),而 DoC 根據小道消息報導Amex 有可能會因為申請人在過去 24 個月曾經拿過 Chase Marriott 卡的開卡禮,拒絕給申請人 Amex SPG Luxury 卡的開卡禮。我是無法理解為什麼一間公司會因為客戶跟競爭對手買過東西而決定不賣東西給他? 不是應該反過來提供更有吸引力的產品來搶客戶嗎? (例如 Home Depot 跟 Lowe’s 接受對方店家的 coupon) 我想到唯一一個合理的說法是這是 Marriott 的要求,而不是 Amex 自己的決定。 如果事情屬實,難保 Chase 不會也被要求實施類似規則。

➤ 居住英國的朋友們可以參考 OMAAT 一位作者整理的英國信用卡入門文「How To Obtain Credit In The United Kingdom.」 我自己沒需求所以沒仔細讀,有看的人不妨告訴我看完後的心得!謝謝~

➤ 休士頓機場 (IAH) 的 United Polaris 北極星貴賓室這個星期五正式開張。 (今天星期四也有 preview 活動,入場費用是 2,500 miles)

➤ CLEAR 是一個號稱比 TSA Pre-check 等待時間還更短的快速通關服務,目前有三個月免費試用的活動。

➤ UR 系列卡目前有個 targeted offer,把 Freedom / Sapphire 系列卡加入 Google Pay 並使用三次即可獲得 1,500 點。蠻多人有收到 e-mail 了。

➤ Frontier Airlines 的聯名卡(by Barclays) 即將更新獎勵結構。此外有趣之處是

  1. 正卡持卡人可以獲得 miles pooling 的能力,可以整合 8 各家人朋友的 Frontier 里程。
  2. 每一筆刷卡的金額皆可獲得 EQM (Elite Qualifying Mile),換句話說就是有辦法不用飛就獲得高階會員。 這是航空公司中首見的,目前沒有任何航空公司聯名卡有 earn EQM on every dollar spent 的能力。

資訊來源:


有任何意見歡迎直接在下方留言,或於 facebook 私訊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