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文摘] 萬豪 8/18 正式執行新計劃 / 不少值得辦的卡 (7/23-30/18)

華特每日精選各大點數旅遊部落格、社群的最新消息 並提供華特個人觀點。萬豪 8/18 正式執行新計劃 / 不少值得辦的卡 & 8 則其他消息。

忙碌了一週 + 感冒,華特的文摘終於重新啟動了~ 先來回顧一下過去一週發生了些什麼大事! 因為一週新聞量多,所以全部從 DoC source,比較省事 XD


今日文摘

萬豪公佈了正式的計畫整合日期為 8/18/2018之前萬豪其實只有說新計劃是八月份會實施,保守期間我在文章中一直是以 8/1/2018 作為假設的新計劃日期,所以各個截止日期我都寫 7/31。目前確定了正式實施的日期為 8/18/2018,所以如果有大禮包要換,七晚住宿券要 attach,SPG 卡要刷,SPG 點數要合併,務必在 8/17/2018 之前完成

針對「最後這段時間是否要刷 SPG 卡」這個問題,我沒有很確定的答案。 因為一般來說聯名卡的點數都是隨著帳單結帳入帳的,也就是說如果你現在刷卡,但帳單結帳日在 8/18 號之後的話,那在 8/18 發生改變的時候點數也還沒入帳。 到底這些點數會不會正確的用 3x 被轉換入帳,還是會只拿到 2x Marriott points,這問題並沒有肯定的答案。 我的建議是如果最近的刷卡金額不大的話,就不用太介意這點了,放寬心就好,either way is fine. 如果最近打算在 SPG 卡做大筆消費衝最後一波,但我則是建議做好心理準備,如果到最後只拿到 2x 而非 3x 點數,也不要太受驚嚇。萬一真的發生了,到時候可以試著跟客服溝通看看能否補足差額。

➤ 同樣關於萬豪(Chase)/SPG(Amex),上禮拜的其中一件大事是消息確認未來 Chase 和 Amex 針對 Marriott 及 SPG 聯名卡將會共同實施開卡禮的限制,而且其規則極度複雜。針對限制的細節這篇文摘暫時不討論,之後我會另外做分析,並針對未來制度的辦卡順序有新的建議。 有興趣了解這個混亂規則的人可以先參考 DoC 的文章還有 DoC 寫的 What to do? (英文)。值得注意的是這個交互限制將會由 Marriott 來代為傳話,而非兩大銀行直接溝通。 這開啟了一些新的可能性,或許有些招數可以避開開卡禮的限制,不過現在討論都還太早,這部分規則正式實施的日期是 8/26/2018。
也就是說 SPG Luxury 有一段時間不會受到此規則的限制… 真是有夠混亂 XD。傳聞指出 SPG Luxury 的開卡禮將會是 125,000 點

➤ Marriott 宣布的新的 50 nights / 75 nights 高卡獎勵,有機會靠住房拿到 elite status 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信用卡 offer:

Citi ThankYou Premier 現在出現了史高的 60,000 點開卡禮 + 第一年免年費。 目前有一個有效連結,且看起來是穩定狀態,已經持續一個禮拜有效了。 注意 Citi 的三張 ThankYou 系列卡目前有 1/24 規則,意思就是如果過去 24 個月曾經「開」、「關」或「轉」這三張卡,就會導致無法拿到新申請的卡之開卡禮。 所以申請前務必要確認自己過去 24個月有沒有做過開關轉的動作。例如 Citi Forward 被強迫轉為 Citi ThankYou Preferred,或是卡太久沒用被自動關掉,都會算在裡面。 Citi AT&T Access More 雖然也是 TYP 卡,但不在此限制內。
這張 Citi ThankYou Premier 值得申請嗎? 我唯一想提的是: 辦了 Premier 等於放棄了接下來兩年內拿 Prestige 開卡禮的機會(因為上述規則)。而 Prestige 目前讓人失望的無開卡禮狀態已經持續將近一年了,而且過程中各種福利持續被改惡,這些點讓我非常失望,所以我認為除非真的有什麼非得要拿 Prestige (和他的開卡禮) 的原因,不然其實可以放棄 Prestige,申請 60k Premier 就好,拿開卡禮還是比較實在。現在是申請 Premier 的好時機!

➤ 上禮拜三 7/25/2018 是 Amex Blue Business Plus 原本的 10k 開卡禮截止日期,結果截止隔天,Amex 宣布 offer 延長到 9/26/2018。
【BBP 是一張不可多得的神卡,我建議所有人都應該要持有】
現在是值得利用 referral link 申請的好時機,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三兄弟的故事」

Citi AA 的免年費新卡 MileUp 已經開放申請,目前有 10k 開卡禮。 我認為這張卡唯一的價值就是用來把 Citi AA Platinum 轉卡過去作為免年費長期保留的抽屜卡,但最近有些人認為他也有其特別之處,因為這張卡的包裝跟 Citi 原本的 AA 聯名卡 AAdvantage 不同,且開卡禮限制也不同,意思是說即使過去兩年內曾經拿過 AA Platinum,依舊可以申請 MileUp 來拿 10k。說實話,我覺得沒有什麼意義,因為其實 AA Platinum 能透過邀請函來突破 24 個月的限制,所以根本不愁沒開卡禮拿,主要應該擔心的是 Citi 的申請速限。如果為了少少的 10k 辦了一張 MileUp,其實反而是擋了自己申請 AA 或 Premier 的路,似乎沒必要自找麻煩。

➤ 聽說 7/29/2018 是 Barclays AA Business 50,000 開卡禮的截止日,但不知為何目前也還能申請。同上述,我個人對 Barclays AA Business 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因為 AA 里程可以靠 Citi AA 邀請函來取得。不過 Barclays 的 AA 卡(個人和商業都是)還是有一個優勢,就是他的開卡任務是 first purchase,意即只要一筆消費 + 付 $95 年費就可以拿到開卡禮。 如果想要 AA 里程也剛好沒有消費計畫,還是可以考慮申請。

➤ 上禮拜 Chase Ritz-Carlton 卡突然從官網被移除,唯一的 working link 也在隨即失效,這張美國最重的信用卡從此成為絕響。不得不說萬豪改制真的是執行得很不漂亮,計畫本身如何變動撇開不提,他們宣布各種異動的傳達方式十分混亂,同一個問題不同發言人有不同說法,兩個集團的發言人也說不一樣的話,針對信用卡細節也說得不清不楚,到底未來會有那些產品保留都到了最後一刻才用最粗暴的方式「宣布」。

➤ Citi Double Cash 算是一張非常基本的入門等級信用卡,沒有太多特別之處,就是 2% cash back。玩點數里程一陣子的玩家應該對 cash back 早已失去興趣,但這不代表這張卡不好! 相反的,其實 2% cash back 是一張人人都應該至少持有一張的基本卡,就像獵人身上帶把刀一樣,屬於基本配備。 昨天 Citi 提升 Double Cash 的開卡禮為 $150 美金,並不是特別多,但如果你剛加入美國信用卡不久,信用紀錄還短,也根本還沒有機會申請什麼 Chase 5/24 卡,不妨從這基本配備開始嘗試看看。


資訊來源:

(今天全部新聞來自 Doctor of Credit)


有任何意見歡迎直接在下方留言,或於 facebook 私訊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