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文摘] Amex 商業大白 100k 即將截止(消費需求高) (週末 8/5/18)

華特每日精選各大點數旅遊部落格、社群的最新消息 並提供華特個人觀點。Amex 商業大白 100k 降截止(高消費需求) & 7 則其他消息。


今日文摘

Amex Business Platinum (商業大白) 目前有 100,000 點的開卡禮,可使用 referral link 申請,referral offer 到 8/8/18 截止,但過了這個日期還是有可能會有類似 offer 存在。這個 offer 的消費要求特別高,三個月要刷 $25,000 美金才能拿到開卡禮,對一般人/家庭應該不太適合。不過如果剛好有大筆消費還是可以考慮,如果沒有的話就不要勉強,並非不能錯過的 offer。 需要 referral link 請私訊。

➤ Southwest CEO 表示沒有要收行李費和改票費的計畫。 Southwest 以收費透明化著稱,在現在航空業流行各種 hidden fee 的時代能有如此清流實為消費者的福氣。除了各種費用透明化,Southwest 還有一個我津津樂道的特色:點數訂票可無條件退票(起飛前十分鐘),點數會全數退回帳號。 除此之外,有不少玩家曾經不小心讓 Southwest 點數過期,在此提醒一下,Southwest 的點數會在帳號「最後一次【earning activity】 的 24 months 後」而不是最後一次 any activity。 如果發現自己 Southwest 點數即將過期的話,最簡單的方法是透過 UR 轉點或是使用 Southwest shopping portal 隨便賺一些點數。

➤ Staples 目前有個進行中的 MasterCard Gift Card 折扣活動,每一張卡可以折 $5 美金。 目前了解是同一個 transaction 買多張卡可以每張卡都獲得折扣,所以如果店員允許的話可以一次買多張。關於購買 GC 請注意以下幾件事:

  • Gift Card 永遠都有風險存在,買 GC 還是自己注意,儘量早點花掉比較好
  • U.S. Bank 的 MasterCard Gift Card 出了名的容易被盜用 (偷拆包裝紀錄卡片資料測餘額)
  • Staples (Office Depot / Office Max) 是辦公用品類別,刷 Chase Ink Plus,Ink Cash 還有 Amex SimplyCash Plus 有 5倍點數 / 5% 現金卡回饋。

前幾天也有 Office Depot / Office Max 的 VISA Gift Card 折扣,不過已經截止了。

➤ Amex offer 多卡使用多次的功能已經被 Amex 關閉了,實用性大幅下降。不過 Amex 最近新增了 Amex offer 的 spending tracker,可以清楚看出還差多少消費可以拿到 offer。細節可參考 DoC

➤ 並非新聞,但提醒一下大家 American Express Membership Rewards 如果轉點到「美國」的航空公司例如 Delta,是要收轉點手續費的 ($0.0006 per point)。轉點到其他國家的常客計畫則沒有手續費問題。

➤ Target REDcard 雖然只給 Target 消費 5% 折扣,且並非點數,對點數里程玩家來說吸引力較小。但如果時常在 Target 消費的話,其實還是有好處,因為 Target REDcard 持卡人可享較快的 free shipping 以及較長的 return period目前 REDcard 有 $25 的開卡禮。如果不想辦卡被 HP 的話,可以選擇連結 checking account 辦 debit 版本的 REDcard. 建議選擇一個「非」常用的 checking account 來連結,畢竟在美國提供銀行帳號資料永遠都有風險存在。

➤ U.S. Bank 調整大韓航空 (Korean Air) 聯名卡的年費和獎勵結構。不是一張太有吸引力的卡,多數人可以直接跳過。

➤ Chase 開銀行戶頭 checking & savings account 一直都有開戶禮,目前開戶禮達到史上高點checking account $300 / savings account $225。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DoC 的專文。 Checking 需要 direct deposit,savings 需要存錢 90天。


資訊來源:


有任何意見歡迎直接在下方留言,或於 facebook 私訊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