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無解法] Chase Sapphire 系列卡改為每 4 年才能拿一次開卡禮

9/11/2018 Update – CSP 副卡送 5,000 點也被移除了

除了更改開卡禮資格限制,原本 CSP 加辦副卡會送 5,000 點現在也消失了,也就是說申請 CSP 和 CSR 的開卡禮現在是相同的 50,000 點。

9/10/2018 Update – Referral link 方法已失效

這篇文章出來的時候 (兩個禮拜前) 仍然可以透過 referral link 還有部分 pre approval 申請連結看到舊的 24 個月的條款。剛才 DoC 報導所有的 referral link 和其他連結都已經更新成 48 個月文字了,我剛才檢查過自己的 referral link 確實也都看到新的條款。
目前看來是木已成舟,如果有任何新的消息或找到漏網之魚的連結,會即時更新。
R.I.P. Sapphire churning


Well, well, well… 雖然感到震驚,但卻一點都不意外。

四年一次 Chase Sapphire 開卡禮新規則

美國信用卡指南剛才在部落格和 reddit 發佈消息,發現 Chase 更改了 Chase Sapphire Preferred 和 Chase Sapphire Reserve 的 Offer Terms,從原先的每 24個月拿可以一次開卡禮更改成每 48 個月才能拿一次開卡禮。

8/27/18 的 Chase Sapphire 雙卡 Offer Terms 節錄

說真的發生這樣的改動真的一點都不讓人意外,年初我在里程社團的預測留言中說過規則一定會越來越多,只是沒猜到會一口氣增加兩年的限制。

Chase Sapphire Reserve 的第一次連結外流時間是 2016 年 8月 15 日,第一批拿到 CSR 開卡禮的人大約是在 2016年的 9月中第一次帳單結帳,代表現在正好是第一批拿到 CSR 的人準備 downgrade 重辦的時間一年前的明天 (2017 年 8月 26日 星期一),Chase 開始限制 Sapphire 信用卡只能二則一,拿到其中一張就不能辦另一張。Chase 決定在這個節骨眼祭出狠招絕對是事先計劃好的。

依照目前的 Chase 5/24 規則、Chase 殺全家現象、還有今天開始的四年一次開卡禮規則,Chase 針對點數里程信用卡的福利和規則持續在走下坡。其他銀行的規則也是越來越嚴苛,Citi 限制同 family 開卡禮兩年只能拿一次,Amex 開始執行動態開卡禮資格限制 (也就是說 Amex 可以不需要理由拒絕任何人拿開卡禮),BofA、Capital One 都出現類似 5/24 的帳號數量限制 (未明文規定)。

再次強調

如果有好的機會,能夠滿足消費也無其他風險考量,盡量把開卡禮拿下,因為像這樣的規則只會越來越多。

有很多網友應該都記得我說過一句話:「不要做太長遠的計劃。」今天 Chase 出現的這個規則就是最好的例子:

因為計劃趕不上變化,花開堪折直須折

Chase 未來可能還有什麼限制會出現?

  • Chase Ink 系列信用卡目前並沒有 24 個月那一次開卡禮的限制,只要有不只一個 tax id,就能連續辦卡拿開卡禮。 我認為這件事也不會存活太久。
  • Chase Ink 系列卡也有可能出現跟 Sapphire 和 Southwest 一樣的「同 family 共同計算開卡禮時間」的規則。
  • Chase Freedom 系列卡,同上。
  • 5/24 規則可能擴大實施到所有 Chase 信用卡。
  • 其他 Chase 信用卡可能也會跟上今天的限制改成 48 個月才能拿一次開卡禮,並最後向 Amex 靠攏,限制一生只能拿一次開卡禮。

Chase 開卡禮規則歷史回顧

  • 2015 年五月 – 5/24 規則首次出現,Chase 從最容易辦的卡變成最難辦的卡
  • 2016 年五月 – 5/24 規則擴大實施到更多 Chase 信用卡
  • 2017 年八月 – 持有 Sapphire 卡就不能申請另一張 Sapphire 卡 (所以也拿不到開卡禮)
  • 2018 年八月 – Sapphire 信用卡開卡禮週期改為四年才能拿一次

很嚴重嗎?

說真的這件事雖然讓人震驚,但實務上來說對信用卡玩家的影響並不是太大,因為依照現在的 5/24 規則以及殺全家的風險,其實很多人都在滿 5/24 後就完全放棄 Chase 5/24 卡了。到底是 2年還是 4年、還是一生一次,其實對很多人的影響不是很大, 因為本來也就沒機會/不打算申請了。

在這歷史性的一天,特此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