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x Platinum 大白的 Uber Credit 使用技巧

American Express Platinum Card 美國運通白金卡,俗稱 Amex 大白,是點數里程信用卡中最有名的產品之一。這張 Amex 具代表性的信用卡 (其實不是信用卡,是簽帳卡 Charge Card) 一直都是金融產品中的形象最好的頂級象徵。這幾年各大銀行開始了點數里程信用卡競爭激烈,紛紛推出年費 $450 左右的信用卡,福利也越給越多,而這張最原始的「高階卡」也顯得越來越不突出。 Amex 為了取回高階卡的王座,在 2017 年初新增了大白卡的多項福利,其中包括 $200/年的 Uber Credit,也就是持卡人只要將大白加入 Uber 帳號,就可以拿到每個月 $15 (December 有 $35),一共 $200 的額度可以在 Uber 使用。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在用 Uber 代步,甚至有很多地方根本沒有 Uber 的服務,所以這項福利並不是大家都用得到。

今天簡單介紹一下幾個大白 Uber Credit 的使用技巧,給大白持卡人參考看看,或許有些你還沒聽過!


1. Uber Eats 也可以用!

這件事應該已經不是新聞,但偶爾還是有網友聽到這件事後表示驚訝,所以還是提醒各位:「大白送的 Uber credit 也可以在 Uber Eats 中使用。」如果用不到 Uber 的交通服務,也可以點餐把它吃掉 XD

Uber Eats 配合大部分的店家是有 delivery fee 的,但是看在這 credit 是送的份上,還是可以利用一下。許多珍珠奶茶店和麥當勞都有配合 Uber Eats 的服務 (怎麼專門介紹垃圾食物 XD)

不知道要吃什麼就點杯珍珠奶茶或叫麥當勞吧? 🤣

2. 未限定本人使用

大白 Uber credit 的使用方式,是只要把大白加入 Uber 帳號,當月份的 Credit 就會自動出現在帳號內,系統會自然判斷這張卡是 Amex Platinum,且並沒有限制一定要本人的 Uber 帳號,而是只要任何有 Uber account 的人都能把任何人的大白加入帳號取得 Credit。

這代表如果你在的地區沒有 Uber 可以使用或是用不到,可以把卡號提供給有機會用到 Uber 的家人朋友 (當然是要能夠信任的人),這樣就可以把 credit 送給用得到的人了。

3. Credit 可以在不同 Uber 帳號間切換

如果發現開始用得到 Uber credit 了,只要從現有的帳號把大白移除,並加入新的 Uber account,從下一個月開始,credit 就會進入新的 Uber account。已進入帳號的 credit 則是沒辦法移出的。

4. 可以幫人點餐或幫人叫車

如果不想把信用卡資料給別人,也可以直接利用自己的帳號幫家人朋友點餐或叫車。只要在 Uber app 選擇正確的出發地,或在 Uber Eats app 選擇餐點要送達的地點,就可以幫人叫車或是幫人點餐了。這樣使用的時候記得要注意手機的狀態,偶爾司機也會需要跟客人聯絡。

5. 一個帳號可以加入多張大白,獲得多個 credit

個人大白的種類有很多 (一般版、Ameriprise、Mercedes Benz… 等),有些玩家一個人就有多張大白,或是全家加起來有多張大白,這時候可以考慮把每張卡都加入同一個 Uber 帳號,這樣每個月的 Uber credit 就可以合併使用。 合併的好處是有些人因為 credit 只有 $15,都不想點太多東西 (Uber Eats),但又覺得要付 delivery fee 不想點太少而陷入矛盾,如果把多張大白的 Credit 合在一起則會更好用!

有些人手上同時持有多張 Amex Platinum 卡

 

七張大白加入同一個帳號,每個月有 $105 的 credit 可用

 

6. Amex Uber Credit 能否留到下個月使用?

Unfortunately, the answer is no. Amex 跟 Uber 之間的合作計畫就是故意把 Uber credit 分散在 12個月,想要藉此讓消費者更常使用 Uber 服務。所以目前系統的設計是沒有辦法把 Uber credit 保留到下一個月的。

不夠有一個現象值得一提:每個月的最後一天,隔月的 $15 Amex credit 就會進去帳號,入帳時間點大約在 PST 的下午到晚上。而 Uber 針對 Platinum Card credit 的明文規則表示每個月的 Uber credit 會在當月最後一天的 Hawaii Standard Time 11:59pm 失效 (也就是 PST 的隔天 2:59am),也就是說,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天,會有幾個小時的空檔可以把兩個月份的 credit pool 在一起使用。

因為可用時間已經是西岸時間的晚餐 / 東岸時間的半夜,可能不是太實用,但還是在此提及讓大家知道。

7. 其他注意事項

  • Credit 只能在美國使用,居住人士可以考慮把 credit 送給美國的家人朋友,或是代訂
  • Uber 有時候會 charge 錯 payment,明明有 credit 卻 charge 信用卡之類的,所以搭完車/吃完飯記得檢查一下 receipt 看看是否正確
  • 每年的十二月有 $35 credit
  • 所有的個人大白卡都有這個福利 including 一般大白、Mercedes Benz、Ameriprise (免年費)、Charles Schwab 等等。Amex Centurion Card (黑卡) 也有
  • 只有正卡有,副卡沒有
  • 商業大白無此福利,但年費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