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資訊] 如何拿到最好的 Amex 信用卡開卡禮 (要怎麼「用無痕模式刷 offer?」)

Update 4/17/2019:

自 10/25/2018 開始,Amex 讓 referral link 也獲得了 incognito offer 的能力,當時有發了 75k 大白 with referral 的文章。 (該文還被 DoC 和 USCreditCardGuide 引用,十分榮幸 XD)
也就是說,下方文章的 2 和 3 兩個方法現在可以結合使用了,也就是說【用無痕模式刷 offer 應該是用 referral link 進行,而非 public link】
我把內文做了對應修改,如果有不清楚之處請在 facebook 私訊詢問~


Amex 的各種信用卡 / Charge 卡,都常有不只一種開卡禮 offer,最常見的分佈如下

  1. Targeted Offer – 通常是最高
  2. Incognito Offer – 是普遍最高
  3. Referral Offer – 通常介在 2, 4 兩者之間
  4. Public Offer – 最爛,幾乎沒有任何該使用 public offer 申請的時機

申請所有 Amex 卡的正確流程,都應該先從 targeted offer 開始往下搜尋來找到最好/最適合的開卡禮 offer。

本文所有的 “offer” 指的都是「開卡禮內容」的意思。例如【3 個月消費 $1,000 拿 25,000 點】和【3 個月消費 $2,000 拿 50,000 點】就是不同的 offer。

同一張卡可以同時看見多種 offer,奇妙吧?
同一張卡可以同時看見多種 offer,奇妙吧?

1. Targeted Offer

Targeted Offer 就是類似邀請函的概念,是 Amex 針對特定人才釋出的獎勵內容。一般來說要特別邀請人辦卡,當然要端出牛肉才能吸引顧客上門,所以 Targeted offer 常常都會有比其他 offer 還要更好 (不是一定)。

操作方法:

到以下網站查詢 Amex Targeted Offer

  1. CardMatch https://www.creditcards.com/cardmatch/ 或是
  2. 官網 Pre-Qualified Offer https://www.americanexpress.com/us/credit-cards/check-for-offers/

輸入網頁要求的資料,看看有沒有出現特別的 offer。

Amex 官網的 targeted offer 查詢頁面
Amex 官網的 targeted offer 查詢頁面
CardMatch 的 targeted offer 查詢頁面
CardMatch 的 targeted offer 查詢頁面

如果你是 existing Amex customer 的話,通常在官網 checker 輸入完資料後網頁會出現要你輸入帳號密碼的欄位,這代表 Amex 發現你是 existing customer。Unfortunately, 依照 Amex 的習性,通常對於現有客戶給的 offer 都不怎麼樣,但還是可以登入看看。
一般來說,非現有客戶比較有機會拿到好的 offer。

至於什麼樣的 offer 是特別的、什麼是普通的? 這跟產品本身有關,且隨著時間會(時常)改變,所以必須要隨時關注點數里程社團和部落格來更新資訊才能得知。

注意:

有些時候 Amex 會把 public offer (最爛的) 偽裝成 targeted offer 放在各種邀請的管道裡提供給消費者,例如上述的查詢方法如果看到大白,也不見得就一定是 100k,所以這點還是要注意。建議先做足功課,確定心目中的 offer 到底長什麼樣子再來查詢。

實體信件邀請函 和 e-mail 邀請函 的概念跟這裡描述的 targeted offer 一樣,有時候 offer 的內容特別好,也有時候其實純粹是普通 offer 的廣告。

常見的 Targeted Offer 範例 (09/21/2018):

  • Amex Platinum (大白) 100k 開卡禮
  • Amex Premier Rewards Gold (PRG 金卡) 50k 開卡禮 / 消費 $1,000
  • Amex Everyday 25k 開卡禮
  • Amex Everyday 30k 開卡禮

如果都沒有看到好的 targeted offer 的話 ➜

 

2. Incognito Offer

如果沒有拿到 targeted offer,下一步要嘗試查詢 Incognito Offer。

操作方法:

    1. 先取得目標卡的 landing page 網址,也就是 google 卡片名稱後出現的 amex 網址的連結。例如
    大白 的連結是 https://www.americanexpress.com/us/credit-cards/card/platinum/
    PRG 金卡 的連結是 https://www.americanexpress.com/us/credit-cards/card/premier-rewards-gold/
    Everyday 的連結是 https://www.americanexpress.com/us/credit-cards/card/amex-everyday/
    以此類推,都是 google 直接複製來的

    (Update 4/17/2019: 請改用 referral link 作為刷 offer 使用的連結)

  1. 先跟親朋好友取得目標卡的 referral link
    (如需要我的任何推薦連結,歡迎私訊索取)
  2. 開啟瀏覽器的 Incognito mode (無痕瀏覽模式)
    Chrome 的熱鍵為 Ctrl + Shift + n 或 Cmd + Shift + n
  3. 在無痕瀏覽模式網址列貼上上述連結,看看 offer 是不是你要的;如果不是,就重來一遍。
  4. 如果嘗試了 20-40 次後都沒有看到你要的 offer,就要換手機、電腦、瀏覽器、地點、時間、或請親朋好友用他們的電腦幫忙看看也可以,並重複相同的動作。

這樣你知道怎麼操作了,但還是要說明什麼是 Incognito Offer

註:往下看之前要先知道什麼叫 Incognito Mode:這個字的意思指的是 Chrome 瀏覽器的「無痕瀏覽模式」,在其他瀏覽器常被稱作 Private Browsing Mode。 以下繼續說明這跟我們的主題有何關聯

無痕 Incognito 瀏覽模式的色調比較暗,是深灰色的
無痕 Incognito 瀏覽模式的色調比較暗,是深灰色的

這邊稍微簡述一下 Incognito Offer 的背景:

(➤ 以下開始裝懂)
有一種叫做 A/B Testing 的網站分析技術,是利用使用者造訪網站的的不同因素來顯示不同的內容 (因素例如地點/時間/使用裝置/瀏覽器/網路瀏覽習慣 等等) 來隨機產生不同的內容,藉由使用者的反應來分析使用者對於不同選項的反應和接受度。

例如在 Facebook 上面,有時候不同人看到使用介面會不同,有時候又會突然變回來,這都是臉書偷偷在做 A/B Testing 來測試各種不同介面的使用者習慣。

為什麼要針對獎勵做 A/B Testing 呢?針對我們討論的情境,講白一點就是: 如果註冊網站送 500 點 和 3000 點兩個選項的註冊人數差不多,那網站就會知道其實 500 點就已經足以吸引消費者上門。而 Amex 也有利用 A/B Testing 來分析使用者對於信用卡開卡禮的接受度,這也就是我們現在討論的特殊 offer 背後的緣由。
(➤ 裝懂結束)

總而言之呢,Amex 的同一張信用卡,在不同的條件下瀏覽,可能會出現不同的 offer。一般消費者不懂,所以大多看到就辦了,根本不知道自己其實吃虧,而我們 (玩家) 知道這件事,也就能夠反過來利用這個特點來想辦法獲得可能出現的最好的 offer,也就是俗稱的 Incognito offer。

那這到底跟 incognito mode 有什麼關係,為什麼叫這個名字?因為在 incognito mode 的瀏覽狀態下,瀏覽器不會向網站 (Amex) 透露你的瀏覽習慣,所以少了一個讓 Amex 不給你好 offer 的理由;反言之,如果你用一般瀏覽模式,且 Amex 透過瀏覽器知道你是 existing customer 的話,給出好 offer 的機會就非常的低 (同 1. Targeted offer 中描述的概念。) 所以使用 incognito mode 是看到好 offer 最必要的一步,就是為了讓 Amex 不知道你是誰。

接下來的動作就是不斷的開同一張卡的 landing page,來改變上面所說的各種因素並(包含隨機因素),來看看能否讓 Amex 丟出比較好的 offer。換手機、電腦、瀏覽器、網路連線、地點、時間、甚至請朋友幫忙試試看都是常見的改變因素的方法。這個不斷嘗試的動作,在中文常用的動詞是「刷」,所以如果聽過有人說「我終於刷到 50k PRG 的無痕 offer 了!」意思就是他不斷使用上述流程來開 Amex 網頁,然後終於看到想要的好 offer 的意思。

即將成為最強日常消費神卡的 Amex PRG 金卡 50k incognito offer
即將成為最強日常消費神卡的 Amex PRG 金卡 50k incognito offer

注意:

並不是所有的 Amex 卡都有 incognito offer。例如 Amex Business Gold Card 或 Business Platinum Card 無論怎麼刷看到的 offer 都是不變的,因為 Amex (目前) 並沒有針對這些產品做 A/B Testing。此外,incognito offer 常常是來來去去的,例如 Amex Everyday Preferred 過去很容易可以從無痕模式看到 30,000 點開卡禮,但最近卻變得非常少見。

常見的 Incognito Offer 範例 (09/21/2018):

  • Amex Platinum (大白) 75k 開卡禮
  • Amex Premier Rewards Gold (PRG 金卡) 50k 開卡禮 / 消費 $2,000
  • Amex Everyday 25k 開卡禮
  • Amex Hilton Ascend 150k 開卡禮
  • (8/1/2018 以前) Amex SPG 30k 開卡禮 (public offer 為 25k) 這個 offer 已經不存在了,只是用來作為範例說明。

如果都刷不出來的話 ➜

 

3. Referral Offer

Update 4/17/2019: 目前 referral link 已經可以利用無痕模式看到更好的 offer,所以請在取得 referral link 後用上一段的方法嘗試刷出最好的 offer。

Amex 的(幾乎)所有信用卡都有提供 referral link,也就是現有持卡客戶可以介紹親朋好友申請卡片,且在朋友核卡後(不需要刷,只要核卡),介紹人也會拿到一些點數。

操作方法:

  1. 跟親朋好友拿 referral link
  2. 點開連結填表申請

Amex 這裡特別討厭的特性則是他們 referral link 的開卡禮 offer 常常都比 incognito 還要差。如果是只比 targeted offer 差就算了,畢竟能否被 target 到主要看的是人品,但比 incognito 還要差只讓人覺得他們十分不乾脆,anyway,抱怨結束 XD

所以如果某張信用卡存在不錯的 incognito offer,我就建議大家儘量嘗試使用 incognito offer 申請而不要使用 referral link,你才能拿到最高的回饋;而如果是該卡沒有 incognito offer,或是 incognito offer 和 referral offer 相同的話,那當然是使用 referral link 申請了。還有一種狀況,是 incognito offer 雖然存在但遲遲刷不出來,又因為時間因素急著辦卡,那也是一個使用 referral link 的時機,而非使用 public offer。

在很少數的狀況下,referral link 的開卡禮 offer 會比其他所有申請管道的 offer 還要好,例如 Amex Blue Business Plus 有很長一段時間是 public / incognito 無開卡禮,反而 referral 有 10,000 點開卡禮,這就是一定要用 referral link 辦 Amex 卡的時機了。

至於每張卡的 referral offer 和其他 offer 比較到底哪一個好,也是一樣要持續關注點數里程社團和部落格才能了解的即時資訊 (或者直接問我 XD)

常見的 Referral Offer 範例 (09/21/2018):

  • Amex Platinum (大白) 60k 開卡禮 (推薦人拿 15k)
  • Amex Premier Rewards Gold (PRG 金卡) 25k 開卡禮 (推薦人拿 10k)
  • Amex Everyday 15k 開卡禮 (推薦人拿 10k)

沒有朋友可以提供 referral link? 可以跟我要 XD

 

4. Public Offer

最後一種 offer 是 Public Offer,也就是在直接在一般模式下打開 Amex 官網所看到的 offer,一般消費者因為不了解這些細節,通常都會使用 public offer 來辦卡。

由於【Referral Offer 一定大於等於 Public Offer】,所以無論在任何時候,只要一張卡有 referral link 存在,都不應該使用 public offer 來申請 Amex 信用卡。只有在一些比較特殊的情形下,除了 public offer 根本沒有別的申請選擇,才應該選擇用 public offer 來辦卡,例如 Hilton Aspire (100k) 剛上架的時候就是如此。

如果都一樣當然就不要用 public offer 申請,少(讓朋友)賺一筆啊~
如果都一樣當然就不要用 public offer 申請,少(讓朋友)賺一筆啊~

如果要辦的卡是 大白、PRG、Everyday、SPG 等等,就是屬於【絕對不應該使用 Public Offer 申請】的卡,因為這些卡都有開卡禮等值或更好 referral offer 以及比 referral offer 更好的 incognito offer。

 

5. 結論

記得 Amex 每一張卡幾乎都有多種 offer 存在且差異極大,所以使用最適合的管道申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動作,而不是直接在官網點下去就辦了,通常這麼做都是最不好的。而因為資訊變化很快,所以每次要申請新卡之前,還是要從各大點數里程資訊來源來確認目前是否是申請的好時機 / 有什麼 offer 可以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