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文摘] Citi Prestige 改版傳聞 (9/25/18)

華特每日精選各大點數旅遊部落格、社群的五則最新消息,並提供華特個人觀點


今日五則

➤ Rumor 指出 Citi Prestige 即將改版,和 CSR 有九分相似

Citi Prestige 自從上一次 75,000 點開卡禮結束後就一直維持在無開卡禮的狀態,知道不久前 Citi 直接把 Prestige 下架了,消息表示不會停產但是會改版。今天 OMAAT 報導 Citi 可能會出一張新的高階卡 – Citi Explore,很多人認為可能會是 Prestige 的接班人。 目前的傳聞顯示 Citi Explore 在餐廳旅遊類別都是 3x 點數,且 TYP 點數透過此卡的 portal 可以多發揮 50% 的價值 (1.5cpp),年費 $450,旅遊折抵 $300,另外最重要的是這張新卡看來是沒有 4th night free 的福利。看來看去此卡似乎就是在模仿 CSR XD

很多人對 CSR clone 表示失望,但其實我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結構,因為能夠讓 TYP 發揮 1.5cpp 其實是非常實用的,尤其對於四人以上的家庭旅遊 (多搭乘經濟艙因為就算里程足夠也很難換到四張商務) UR 1.5cpp 其實常常是最好的旅遊訂票訂房管道,如果 TYP 也能做到相同效果有何不好? 此外如果有 Citi AT&T Access More 網購神卡(已停產),搭配 1.5cpp 折抵率更是讓 ATT 如虎添翼,我樂觀其成。 當然如果從經常使用 Prestige 4th night free 的觀點來看,這個福利的消失當然就是讓 Prestige 完全失去價值了沒錯。 但說來說去目前都只是傳聞,還是看看之後如何發展吧

消息來源 OMAAT DoC

➤ IHG 新一季 PointsBreak 上線 (至 11/30/2018)

IHG 的 PointsBreak 簡單來說就是特定飯店點數房折扣。過去 PB 所有的折扣房都是 5,000 點單一價總讓人趨之若鶩,但後來改成三種價格後 (5k, 10k, 15k),說真的可玩性就下降很多了。 還是可以參考看看這次的適用地點列表看有沒有想去的地方,這次的 InterContinental 有四家,細節請參考 DoC

消息來源 DoC

➤ Amex 寄小禮物(藍牙追蹤器) 給 SPG Luxury 持卡人

Amex 一直有寄禮物給高階卡持卡人的習慣,有時候是小電子產品有時候是 gift card。 最近有些 SPG Luxury (8/23/18 上架的新卡,目前有 100k 開卡禮,可使用 referral link) 的持卡人收到一個 Amex 記得小禮物叫 Beagle,是一個小型藍芽追蹤器(放在錢包鑰匙上避免遺失用的),類似比較有名的產品 Tile。特別寫出來是因為聽說 Beagle 非常的難用 XD 他的 app 在 App Store 竟然只有 1.4 顆星。所以請大家就別太期待了 XD 如果有興趣購買 Tile 的話,可以使用我的 Tile referral link

消息來源 TPG

➤ AA 行李費也跟著其他美國籍航空一起漲價了

最近 JetBlue, United, Delta 紛紛調漲了托運行李費,現在 AA 也跟進了,調漲後第一件行李的價格為 $30,第二件 $40 (同 Delta, United, JetBlue)

消息來源 jeffsetter

➤ Barclays Arrival+ 60k 開卡禮 + 第一年免年費 (近期申請的人可以嘗試 match)

Arrival+ 是 Barclays 的自家旗艦卡之一 (另一張是讓人失望的 Arrival Premier)。 不同於三大銀行的自家旗艦卡,Arrival+ 依舊是一張現金回饋卡,針對所有消費是等效 2.1% 現金回饋。對大部分還有很多點數里程卡可以申請的朋友,這張卡的意義不大,但如果是已經拿過很多卡的資深玩家,Arrival+ 目前免第一年年費算是很不錯的 offer,加上 60k 開卡禮($600 價值) 也算是值得申請的。

Barclays 使用的信用紀錄局為 TransUnion,比較在意 HP 數量以及過去半年一年的新卡數量 (類似 5/24 的概念。) 另一則消息指出 Barclays 可能願意 match offer 給過去 30 天的申請人,詳情請參考第二個 DoC 連結

消息來源 DoC-1 DoC-2


其他消息

TPG 發表 Walt Disney World 攻略 (由 Summer Hull = Mommy Points 撰寫)

eBates 許多店家有 10% cash back

LGA 的 Air Canada lounge 悄悄地退出 Priority Pass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