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來信] Amex 大白卡的 免年費金卡副卡 也可以拿到 餐廳/超市 4x 點數嗎?

華大你好,最近 Amex 金卡更新福利,在 Restaurant 和 Supermarket 類別都可以拿到 4x 點數,真的是神卡!但因為我已經拿過 PRG 的開卡禮了,且不想增加報告一個新帳號,我如果在我的大白新增免年費的「金卡副卡」,能不能透過它賺到新的 4x 點數呢? 謝謝!

紐約 K小姐


American Express 的 Premier Rewards Gold 一般稱作 Amex 金卡,英文簡稱 PRG,現在改名單純叫 Gold Card。這張卡最近有了大幅福利改進,不但保留原本的 3x airline,原本的 餐廳/超市 2x 點數一口氣提升為 4x (超市部分有每年 $25,000 的上限),另外還增加了一些其他福利,所以它最近備受關注,堪稱是新的日常消費神卡,幾乎可以把 CSR 的 3x Travel / Dining 打趴了 (註:不過要注意 Chase 和 Amex 對於 categories 的定義大不相同,簡單來說,Chase 對於餐飲類別的適用店家比 Amex 的餐廳類別多很多。)
而關於信中提到的大白底下的 免年費金卡副卡(Additional Gold Card) 是否也有上述的 4x 點數結構?

The answer is no.

目前 Amex 各種卡的副卡點數結構都是 follow 正卡,並不會因為他是金卡或綠卡就有特殊的類別。

這題可以在登入 Amex online account 後,點入 Account Services 然後 Add Someone to Your Account 找到答案。在新增副卡的頁面可以明確看到不同副卡的福利和點數結構,從這裡可以看出白金卡的免年費金卡副卡的 point earning rate 跟正卡(白金卡) 是一樣的,也就是機票/AmexTravel 5x。其他的金卡副卡福利也可以在下圖一併看到。

另外,這張圖同時也透露了一個小秘密免年費的金卡副卡也享有自己的 $100 global entry credit,所以如果持有大白的人需要註冊不止一次 global entry,只要利用金卡副卡就可以省下 $100 x N 了。 (看 Additional Card Benefits 的最後一項)

大白的金卡副卡點數結構和正卡相同

同場加映: 大白金卡副卡可以選 玫瑰金 的顏色嗎?

除了福利改善以外,Amex 金卡的材質也改為金屬卡,而且多了玫瑰金的顏色。有些人好奇大白的金卡副卡有沒有玫瑰金的顏色可選? The answer is also no. 目前看起來大白金卡副卡還是維持原樣,沒有新顏色,材質應該也是維持原本的塑膠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