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文摘] Staples Gift Card 折扣 / Citi AA 修正漏洞 (10/19/18)

華特每日精選各大點數旅遊部落格、社群的五則最新消息,並提供華特個人觀點


今日五則

➤ Staples MasterCard Gift Card 折扣,下週 (10/21 星期天) 開始持續一週

購買 Gift card 是個常見用來輔助完成開卡禮的方法,而在 Staples / Office Depot 等等辦公用品商家更可以拿到 office supply 類別的加成,例如 CIC, Ink+ 的 5x UR 和 Amex SimplyCash Plus 的 5% 回饋。 VISA / MasterCard gift card 一直都是有額外購買手續費的,而下週的 Staples 活動等於是降低了 gift card 的購買成本,正在衝開卡禮或手上有 CIC, Ink+ 或 SimpleCash 的人可以參考。

註:Amex MR 系列卡買 VGC / MGC 等等類現金產品衝開卡禮有可能不計入開卡任務金額 (規則是這樣寫的),所以這部分要特別注意。其他聯名卡則還好。

✎ 消息來源 MtM, DoC

➤ AA 的 app 現在可以直接訂里程票了

不過對美國華人來說最實用的夥伴之一 Japan Airline 當然還是無法直接訂,必須要聯絡客服。不過這是正確的方向,希望未來各大航空飯店的 app 功能都可以變得更完善。

✎ 消息來源 VFTW

➤ Marriott 抽獎從 每人最多一個獎品 改為 每人每天最多一個獎品

Marriott 正在進行一個我完全沒興趣的 29 天,天天抽獎活動 XD 此活動原本每天都有機會拿到一點東西(這不就是天天抽獎的意義嗎 XD),結果上線後不久立刻改成一人最多拿一次 instant prize,持續參加只能多拿最後大獎的抽獎券 (sweepstake entry),反正就是很離譜的糟糕。 今天 Marriott 終於讓步,改成每人每天都有一次當場中獎的機會,恢復成此活動的合理狀態。

但我還是沒興趣參加 XD 原因是因為我覺得每天需要執行的動作太佔用我得 attention 了,信用卡圈已經有太多 deal 因為時間不夠我無法參加,對我來說多費心思每日抽獎其實並不符時間成本。

✎ 消息來源 DoC

➤ PayPal 和 Amex 進一步合作,可以用 PayPal Balance 來付 Amex 信用卡帳單

除了可以用 PP balance 繳 Amex 帳單以外,還有一些其他的新合作,例如 Amex mobile app 裡面竟然直接操作 PayPal/Venmo send money,如此深度的整合讓我蠻意外的。 而繳費的部分當然是很實用的功能,尤其對於 PP 帳號持續有資金入帳的人來說會非常方便。

✎ 消息來源 DoC

➤ Citi AA 邀請函修正為只能使用一次

這是一個半公開的秘密,現在已經被修正了

Citi 一直都有在寄 AA 聯名卡的邀請函 (一般稱作 mailer) 給大量的消費者,這些邀請函大致分成兩類,一種是 12碼 invitation code 的真 targeted offer;另一種則是 9碼 invitation code 的廣告。而這些 mailer 都沒有 24 個月才能拿一次開卡禮的限制,也就是說只要收到邀請函,即使過去 24個月曾經拿過 AA 開卡禮,還是可以利用邀請碼申請並再次拿到開卡禮。而有趣的事情是,9碼 code 可以轉讓給他人使用,而且可以給不同人多次重複使用!也因如此,很多知道的人收到 9碼邀請函都會分享給親朋好友,讓大家一起來辦卡拿開卡禮 XD 可惜的是,今天開始有不少 DP 顯示,這個「可以多人重複使用」的 loophole 看起來已經被 Citi 修正了,如果嘗試使用已經有人用過的 code 則會出現錯誤訊息。 恭喜曾經玩到這招的朋友,沒有玩到的也不要氣餒,天無絕人之路,信用卡圈還會有下一個 loophole 出現的~

✎ 消息來源 DoC


其他消息

在 Expedia 買套裝行程 (Expedia Travel Packages) 價格不錯,看似值得研究 – MtM
AA Admirals Club 入場費調漲並調整入場規則 – Loyalty Lob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