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Capital One 大幅改進點數系統 / Venture, Spark 限時開卡禮 75k, 200k

Capital One 一直不受玩家寵愛,主要原因是

  1. 申請 Cap1 信用卡要 pull 三份 credit report (一局一次),所以等於有三個 HP
  2. 只有 cash back 卡 (就算叫做 miles 其實也是現金回饋),無法轉點

今天早上兩個大消息釋出,Capital One 宣布他們的 “miles” – 原本只能用來折抵旅遊消費 等同現金 – 即將可以轉點到航空夥伴,加入 Amex、Chase、Citi、SPG/Marriott 的行列成為第五個「可轉點系統」 (Barclays 的轉點系統差不多已經宣告失敗了)


轉點系統

能夠轉點的卡目前知道有兩張: Cap1 Venture 和 Cap1 Spark Miles (還有這兩張的免年費版本),這兩張卡都是 2X per dollar,而轉點比例是 2:1.5,所以請記住這兩張卡都是 1.5 miles per dollar

Capital One 第一波的轉點夥伴如下:

  • Aeromexico
  • Aeroplan (加拿大航空)
  • Alitalia
  • Avianca (哥倫比亞航空)
  • Cathay Pacific (國泰航空)
  • Etihad Airways
  • EVA Air (長榮航空)
  • Finnair
  • Flying Blue (Air France and KLM)
  • Hainan Airlines
  • Qantas
  • Qatar Airways

照理說會隨著時間增加轉點夥伴,希望可以增加更多好用的計畫。 (What about Alaska :D)

開卡禮

隨著這個消息,Cap1 也提升了兩張旗艦卡的開卡禮

Venture (VISA)

  • 開卡禮 75,000 點
  • 任務 $5,000 / 3 months
  • 年費 $95 (第一年免年費)
  • 無海外消費手續費 (*所有的 Cap1 信用卡都無海外消費手續費)
  • 2X every dollar spent* (*請看下方簡評)

Spark Miles (VISA)

  • 第一階段開卡禮 50,000 點,任務 $5,000 / 3 months
  • 第二階段開卡禮 150,000 點,任務 $50,000 / 6 months (所以總共是 200,000 / $50,000 / 6 months)
  • 年費 $95 (第一年免年費)
  • 無海外消費手續費 (*所有的 Cap1 信用卡都無海外消費手續費)
  • 2X every dollar spent* (*請看下方簡評)

簡評

  1. Venture 和 Spark Miles 都是第一年免年費,第二年起 $95。
  2. 轉點比例是 2:1.5,所以上述兩張卡都等同 1.5 mile per dollar.
  3. 目前的轉點夥伴,直覺看起來亮點在 AC、AV、BR、CX (加拿大航空、Avianca、長榮、國泰)
  4. 聰明的你有沒有注意到,其中三個夥伴 (AC、AV、CX) 都和 Amex MR 重疊了,所以其實 Amex BBP 2x everything、無 HP、不進報告、免年費,完全打趴 Cap1 這兩張。 (長榮基本上也不值得轉 XD)
  5. 所以這兩張的重點依舊是在開卡禮,超過開卡禮金額之後,他們的優勢就是【VISA】和【免海外消費手續費】,也就是兩個 Amex BBP 的罩門。
  6. Cap1 的商業卡也會回報到個人信用報告,影響 5/24,也是很討人厭的一點。

誰應該申請?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回答的話:

超過 5/24 且 沒什麼別的卡可以辦的人,可以辦一張 Capital One

滿 5/24

  • 如果你
    還沒辦 Amex BBP (無敵神卡:請看三兄弟的故事)
    還沒辦 Amex Gold  (50k 玫瑰金,1/9/19 截止)
    還沒辦 Hilton Honors, Ascend, Business, Aspire (現在四張卡開卡禮都是史上最高)
    還沒辦 Citi AA (有 mailer 可以 bypass 24m rule。沒收到 mailer?請私訊)
    還沒辦 Barclays AA (刷一筆就有 50-60k AA)
    還沒辦 Alaska 40k (史高)
    那說真的不一定要現在辦 Capital One Venture。不是不行,但並非最好的選擇,需要辦卡建議請私訊討論
  • 以上信用卡 BBP、Amex Gold、Hilton 系列請用 referral link 申請,其他要分別找到最高開卡禮連結,找不到請問我。

未滿 5/24

  • 如果你未滿 5/24,而且連 Chase CIP 和 CSP 都還沒辦,那這件事情目前跟你無關 XD 以後再說。
  • 如果你未滿 5/24,但很多 Chase 卡都拿到了,且對 Chase 最近的行為失望,那請把自己當成滿 5/24 的人參考上一段。

新手

  • 如果你信用紀錄才半年一年,那還需要慢慢在新手村練功,不要著急 XD

注意事項

  1. Cap1 信用卡原則上隔年有機會打電話 waive 年費,但不保證成功。
  2. 如最前面所說,申請 Capital One 信用卡會 pull 三家信用報告,所以等於三個 HP。這點為人詬病,但我們能做得不多。有一個方法是先 freeze 其中一個 CRA 再申請 (例如 freeze Experian),但這並不是一定成功,有時候反而會因此被拒絕,我個人認為只是給自己添麻煩。
  3. Capital One 的商業卡也會回報導信用報告,也是被罵到不行。 It is what it is though,所以要申請的人需要知道這件事
  4. 目前的理解是:六個月只能辦一張 Capital One 信用卡,時間內申請第二張會直接系統 decline (無 HP),可以參考 DoC 的專文
  5. Cap1 並不是很好申請。 他們也有「類似」5/24 的規則,這點並不像 Chase那麼死,但確實有類似的軟機制存在。因為原本 Cap1 的卡並不受青睞,所以這部分並沒有 well documented。
  6. 其他注意事項參考 DoC 的 22 Things Everybody Should Know About Capital One Credit Cards

✎ HT: Doctor of Credit Venture, 轉點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