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結果] 拿過 Amex Business Gold Rewards 還能否拿 新版 Amex Business Gold 的開卡禮?

Amex Business Gold 改版後,public offer 開卡禮是令人十分失望的非點數型開卡禮,送的是 Gsuite 和 ZipRecruiter 一年免費,對大多數點數里程玩家來說毫無用處。昨天消息指出如果透過 referral link 申請新版商業金卡 (Amex Business Gold) 的話,則可以獲得 50,000 點 MR 的開卡禮。

50,000 點 MR 跟之前舊版金卡 (Amex Business Gold Rewards) 的 offer 相同,而第一個大家想知道的問題就是:「如果曾經持有舊版 BGR,是否還能拿到新版 BG 的開卡禮呢?

Amex 的基本開卡禮規則是「只要曾經持有某張卡,就不能再拿到該開的開卡禮」,一般來說都用「一生一次開卡禮」來描述。但新版 Business Gold 的條款中,卻沒有明確地寫出 Business Gold Rewards 是否也在限制之中,所以就出現了模糊地帶。

這件事大家都想釐清,包括我在內,所以我決定直接肉身測試把自己奉獻給點數里程社群 XD

答案揭曉了:

The answer is No.

雖然我只有 BGR 沒有 “Business Gold”,但顯然 Amex 把 BGR 也視為 Business Gold

看來我的捐軀也不是太大的犧牲,還沒跳下去就退回來了 XD
幾個月前,Amex 開始實施了「只要我不想給你開卡禮,我就可以不給你開卡禮」的規則,不過它們也人很好的留了一條後路給玩家: 如果申請人會拿不到開卡禮的話,系統會在按下 submit 後檢查給開卡禮的資格,並且直接跳出提示詢問是否確定要申請,而上面看到的就是這個提示。

所以問題解決了,如果曾經持有 Business Gold Reward,申請 Business Gold 就會被告知拿不到開卡禮

後記

正如同點數里程這遊戲的所有大小事,「一個 DP 的價值,就是一個 DP。」 我的實驗結果告訴我們規則是如此,但這並不代表這是 100% 的事實。如果有其他人嘗試這麼做的話,請務必回報 DP 給我,唯有足夠的 data 才會有說服力。雖然大概是不會成功,但以我對這個 community 的了解,總是會有一些「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玩家,我等你們的消息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