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文摘] 年終信用卡 Checklist / Cyber Monday 折扣! (11/26/18)

華特每日精選各大點數旅遊部落格、社群的五則最新消息,並提供華特個人觀點


今日五則

➤ 年終信用卡提醒事項

DoC 整理了年終的信用卡注意事項,細節請自行參考原文內容。這邊整理出比較常見的幾項
類別加成 (Category Bonus)

  1. Amex BBP 的 2x quota ($50k) 依照 calendar year reset,消費量大的朋友可以最後衝刺以下。
  2. Amex Gold 的 4x supermarket quota ($25k) 也是 calendar year reset。
  3. Chase Ink+、Chase Ink Cash、Chase Ink Preferred 的 5x 和 3x 額度不是依照 calendar year,而是 card year
  4. Chase Freedom、Citi Dividend、Discover IT 的第四季類別到 12/31/18 截止。

滿額禮 (Free night、Elite Status)

  1. Amex SPG / SPG Luxury 消費滿 $30k/$75k 送 Gold / Platinum status 依照 calendar year reset。 (明年起 Gold 調整為 $35k)
  2. Amex Hilton 各張卡的 weekend free night 門檻 $15k/$60k 也依照 calendar year reset。

Southwest Companion Pass
已經提過幾次的 Southwest Companion Pass,這邊在簡述一遍:【同一個 calendar year 裡面累計超過 110,000 點 Southwest 點數可以獲得 Companion Pass Status】搭乘任何 Southwest 班機都能買一送一 (需預先指定對象),有效時間為「當個月曆年度 和 下一個月曆年度」,所以最適合滿足 CP 條件的時間點是年初,之前的文摘有寫過流程。

年度退額 (Annual Credit)

  1. Chase CSR
    5/21/2017 以前就拿到 CSR 的人: 請在十二月帳單結帳日之前用掉 $300 travel credit
    5/22/2017 之後拿到 CSR 的人,travel credit 依照 card year reset,所以不需年底前動作。
    不確定自己的 travel credit 何時 reset 的人請登入 Chase Ultimate Rewards 看看 travel credit 進度圖下方顯示的日期。
  2. Chase Ritz Carlton 的 $300 travel credit 是依照 12/31 做計算,今年為了 Marriott Platinum 趕上最後一班車記得使用。
  3. Citi Prestige 的 $250 air travel credit 依照 calendar year 計算,請在十二月結帳日前拿到。
  4. 所有的 Amex Airline Fee Credit 都依照 calendar year 計算 (12月31日),有 airline fee credit 的卡為:Platinum ($200), Business Platinum ($200), Gold($100), Hilton Aspire ($250)。選擇 AA 和 Southwest 等等航空都可以在官網買 gift card 並拿到 reimbursement。同時提醒大家 Gold 和 Aspire 目前的開卡禮都在最高點,有興趣的人歡迎索取 referral link 申請。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
  5. Amex 大白的 Uber credit 是每月核發,Saks credit 是上下半年各一。
  6. SPG Luxury 和 Hilton Aspire 的 hotel credit 都是 card year reset,不需年底前動作。
  7. US Bank Altitude Reserve 的 $325 credit 也是 card year reset

還有其他卡這邊沒有提到,細節請參考 Doctor of Credit 原文,連結如下。

✎ 消息來源 DoC

➤ 各類 Cyber Monday Deal

今天是 Cyber Monday,能寫的 deal 太多了,這邊提一些比較實用好賺的

  1. Office Depot / Office Max 買 $150 以上 Happy Gift Card 立即折扣 $20 (11/25 到 12/1) – DoC
  2. Office Depot / Office Max 買 $150 送 Google Home Mini 延長到今天 11/26,而且可以跟上面的 Happy Card 疊加。對,我知道結帳金額只有 $130,但 DP 顯示也可以觸發!注意不是所有的店員都願意再購買 GC 的時候加入 Google Home Mini,但大量 DP 已確定系統是 100% 設計 GC 適用了,可以試試看說服店員 scan,或是找別的店員/店家試試看 – DoC
  3. Walmart 店內購買 $50 Hotels.com gift card 額外加送 $15 Hotels.com gift card (redemption code),活動至年底 – DoC
  4. Target 15% off,但有非常多品牌不適用 – DoC
  5. iTunes Gift Card 20% off。我自己固定會買 iTunes gift card,因為持續有使用需要。目前 CostcoSam’s ClubAmazon 等等店家都有類似的折扣。

✎ 消息來源 已在內文

➤ Amazon 使用信用卡點數結帳 (只需要用 1 point) 額外折扣

Amazon 一直都有和各大信用卡公司合作做 Pay with Points 的「便利服務」,讓無辜的一般消費者可以很容易的把辛苦賺來的點數全都浪費掉。因為在 Amazon 使用大部分信用卡點數的價值都非常非常的低 (0.7-0.8 cent per point),比換成 gift card 還要糟,是身為信用卡玩家千萬不能做的事。Amazon 和信用卡公司為了讓無辜消費者不小心上鉤,偶爾會推出使用點數拿額外折扣的活動,目前 Chase 和 Amex 分別有都有 (targeted)。 Chase 的活動是使用 1 點以上可以折 $15;Amex 比較大方,使用一點可以折 20% (up to $100 off),同時還有第二個活動,使用 1 點以上 + 消費滿 $60 折 $30。
注意:Amazon 現在已經更改設計,如果選擇 pay with points,頁面會自動 apply 點數最大值點讓消費金額為 $0。如果想要參加這個折扣活動的人務必要記得把 Pay with Points 的金額改為 $0.01 (也就是 1 點),並確認折扣有 apply 才按下結帳,一旦不小心把全額都用點數支付可是無法取消的!

✎ 消息來源 DoC (Chase), DoC (Amex)

➤ Marriott 新常客計畫新名稱外流 – Marriott Bonvoy

並不是很重要的小道消息,但大部分人的看法是覺得這名字超爛 XD 分享出來笑一笑

✎ 消息來源 OMAAT, LoyaltyLobby

➤ Holiday Season Deals 哪裡找?

時間有限,折扣無窮 XD 其實 holiday season 這麼多折扣活動同時進行有時候真的讓人很頭痛。如果沒有很多時間可以 follow 多個消息來源的話,我建議把重點擺在兩個地方: Doctor of Credit 和 Slickdeals。

  • 大部分的朋友對於 Doctor of Credit 一定不陌生,我的新聞有 80% 都是這邊來的。並不是偷懶 XD 而是因為我認同 DoC 的 philosophy 還有寫文章的邏輯和架構。你在這個部落格看到的一定是 Will 和 Chuck 知道的最好的 deal,可信度 100%。
  • Slickdeals 其實知名度也非常高,我想大部分人應該多少也聽過。這個站我也只有過年過節才會去看,但每次去都免不了多花一些錢,非常邪惡 XD (為了寫這段話我就多買了 $50 的東西 哈哈哈)
  • 其他當然還有很多類似的網站,例如 dansdeal 或 dealmoon 等等,但如我所說人的時間有限 XD 請大家量力而為 哈哈

✎ 消息來源 Doctor of Credit (首頁), Slickdeals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