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x 出現極度特殊的 “Pre-Approved Referral Offer” 推薦連結

Amex 信用卡 offer 的特色是開卡禮只能「一生一次」,簡單說就是說 例如你拿過 Amex 大白這張卡,未來無論等多久再申請,都無法拿到開卡禮。當然有規則就有例外,其中一個就是利用「沒有一生一次限制文字」的 offer (一般稱作 “no lifetime language”) 來申請以前曾經拿過的卡。

一般來說只有幾種管道能夠獲得「no lifetime language」的 offer,例如收到 Amex 邀請函 或在 Amex 或 CardMatch 網站看到 targeted offer 等等。 但這些機會都是由 Amex 控制的,可遇不可求,也就是要運氣夠好才有機會;而現在這極度特殊的活動就是一個 能夠「保證獲得 no lifetime language offer」的方法。

只要曾經拿過這張卡,就不能(再)拿到這張卡的開卡禮,俗稱 Amex「一生一次」開卡禮規則

注意: 這個 Pre-Approved offer 並不是真的 Pre-Approval,對申請本身的審核完全沒有任何一絲幫助,如果你不是曾經拿過 XX 卡並且想要「再拿一次」開卡禮,請不要跟人要 pre-approval referral offer,不僅對你完全沒有好處,還會犧牲一個本來可以受惠的名額!

Amex 聖誕大禮

Amex 前幾天向部分持卡人 (A) 送出 targeted e-mail,讓他們可以選擇兩個對象 (B) 寄出 pre-approved referral offer,代表即使 (B) 過去曾經拿過該卡,也能夠透過這個特殊的 pre-approved referral offer 申請並再次拿到開卡禮,且 (A) 也能夠拿到 referral bonus。

這是第一次 Amex 推出 pre-approved referral 這樣子的活動,前所未見。

這次特殊 pre-approved offer 的 terms 內容完全沒有提及「拿開卡禮的資格」(offer eligibility)

活動的注意事項:

  1. 此活動截止日期為 1/9/2019。據我的理解 邀請 和 申請 的截止日期都是這一天。
  2. 每個 (A) 只能邀請兩位 (B) 申請。只能透過 Amex 的系統寄出 e-mail,一旦送出兩次 e-mail,就無法再邀請更多人。
  3. 請不要先把 offer 寄給自己!!這個 offer 不能這樣操作!
  4. (B) 收到邀請 e-mail 後,按下 apply now 必須要輸入 e-mail 驗證,才能看到申請表,且申請表內的 e-mail 欄位會預先填入,不能更改。也就是說原則上只有 (B) 本人能夠申請。
  5. 承上,如果真的想要讓 非 (B) 本人 申請,例如 (B) 的家人 (C),應該還是可以使用 (C) 的資料搭配 (B) 的 e-mail (因為不能改),然後在核卡後再向 Amex 更改 e-mail 為正確的 (C) e-mail 即可。
    注意這個部分純粹是我的邏輯猜測,並沒有直接的 DP 可以說明這樣做是否可行 (obviously… 因為這種 offer 是第一次出現)。如果真的有必要使用的話 (例如 (A) 一開始不小心填錯 e-mail 的話),建議只提供給可信任的對象使用,避免後續出現其他問題難以處理。
  6. 以大白來說,這次的活動分成兩種,有一些 (A) 可以送出 pre-approved offer 邀請函,但有一些 (A) 只能送出一般的 75,000 點開卡禮邀請函 (有 once per lifetime 限制!) 所以無論你是 (A) 還是 (B),都請特別注意這一點。
    如果你是 (A) 準備要邀請別人申請,請看看 e-mail 裡面有沒有寫到 pre-approved 字樣;如果你是 (B) 且正在尋找 no lifetime language 的 offer,一定要看清楚 Offer Terms 的文字怎麼寫,這是你身為申請人的責任!如果不小心用到非 pre-approved offer 申請就「整組海撩料」了。

常見問題 (以下用大白做範例)

「報告華大!我看不懂!這件事情跟我有關嗎?」

【你有拿過一般大白嗎?你有拿過 Amex 金卡嗎?】

  • 如果都沒有的話,這件事情跟你無關,幫我們加油就好 XD
    過去沒拿過這些卡 且 有興趣申請 Amex 金卡 或是 Amex 大白的人,歡迎直接跟我索取一般的 50k 金卡 或 討論找到 100k 大白的方法。
  • 如果你有拿過大白 or 金卡開卡禮一陣子了,那這件事情跟你有關! 請仔細閱讀,有問題請留言發問!

「我從來沒有拿過大白(金卡),使用這個 pre-approved offer 會讓我核卡的機會比較大嗎?」

不會!如果你沒有拿過大白(金卡) 的話,請不要跟人索取 pre-approved referral offer!因為對你沒有任何幫助,並不會增加核卡的機會。一樣有 HP,一樣要審核,一樣有可能申請不通過。如果你用了 pre-approved offer,其實就是佔用了一個真正需要的人本來能夠利用的名額。

「如果我曾經持有 大白 但已經關掉了,真的可以透過 pre-approved offer 再次申請 大白 並拿到開卡禮嗎?」

依照這次的活動規則來看是這樣的沒錯,即使你過去拿過這張卡,現在再利用 pre-approved referral offer 重新申請核卡,還是可以拿到開卡禮。不應該會出現 warning 視窗表示你拿不到開卡禮,滿足消費後也不應該需要吵架,應該會直接給點數。

「如果我 仍然持有 大白,是不是必須要先把大白關掉才能透過 pre-approved offer 再次申請?」

這個問題很多人問,但我目前還沒有 100% 肯定的答案。過去因為 pre-approved offer 的邀請完全掌握在 Amex 手上,所以很少仍持有 K 卡的人會收到 K 卡的 pre-approved (no lifetime language) offer,所以這類的 DP 不多,而這次可以因為採邀請制度,所以這個問題才變得非常值得被回答。根據目前找得到的 DP,看起來「有可能可以不用關卡就直接再次申請」,目前已經有不少前鋒部隊 (包括我自己) 準備測試這件事,請持續關注我的 facebook,一旦有 confirmed DP 就會立刻發布消息。

「我現在還持有 賓士大白 MB Platinum,可以利用這個 offer 申請一般大白嗎?」

可以,且不需要先關 MB 大白卡。

  • 如果你曾經拿過一般大白,那你需要用這個 pre-approved offer 才能再次拿到開卡禮。
  • 如果你沒有拿過一般大白 (只有 MB 大白),那其實不需要用 pre-approved offer 申請,只要找到普通的 (非 pre-approved) 75,000 點 referral offer 申請大白即可,參考上面的注意事項 6.

「有哪些卡有這樣的 pre-approved referral offer?」

目前我知道的有這些:

  • Amex Platinum 大白 75,000 點
  • Amex Gold 金卡 50,000 點
  • Amex SPG 個人 75,000 點
  • Amex SPG Luxury 75,000 點
  • Amex Hilton 無年費 100,000 點

「我最近剛申請 OO 卡,現在可以用這個 offer 申請 XX 卡嗎?」

想當然這類的問題沒有標準答案,但你需要知道兩個重要的規則

  1. 【2/90 規則】 Amex 90 天內最多申請 2 張【信用卡】,個人商業都算。
    (金卡、大白 都是簽帳卡 Charge card 所以不算)
  2. 【五卡槽規則】Amex 一個人最多持有 5 張【信用卡】,個人商業都算。
    (簽帳卡無此限制)

「我如果現在申請 大白 或 金卡,來得及拿到 2018 年度的 airline fee credit 嗎?」

可以,只要 2018/12/31 之前完成選擇和消費 (transaction post) 的話就來得及。當然,就跟媽媽說的一樣:「事情要早點做!」

「華大請問你有 XX 卡的 pre-approved referral offer 嗎?」

謝謝大家的支持 XD 這次我完全沒中獎 哈哈,無法發送任何 pre-approved referral offer。

粉絲團這篇文章的留言開放大家 分享 / 徵求 pre-approved referral offer,請使用以下格式留言:

  • [想要] 一個 XX 卡的 pre-approved referral offer。
  • [我有] 兩個 OO 卡的 pre-approved referral offer。

分享 / 尋找 75,000 非 pre-approved referral 的人也歡迎留言。

結語

我曾經在里程社團說過 美國信用卡遊戲分成五個階段,簡述如下:
1️⃣ 練習模式:(剛拿到 SSN / 第一張卡)
2️⃣ 新手村:(未滿 5/24)
3️⃣ 主線劇情:(開始辦各種銀行累積大量開卡禮)
4️⃣ End Game:(所有主流卡都辦完了開始鑽研刷卡)
5️⃣ 二周目:(重新回到未滿 5/24)

這次 Amex 突如其來給大家的聖誕大禮已經在 3️⃣4️⃣5️⃣ 階段的玩家圈造成大轟動,很多早已拿到並剪掉大白和金卡多年的玩家都紛紛出籠申請,我家目前已經申請了兩張 Gold 和一張 Platinum 都核卡了,預計截止前會再辦 3 張大白 1 張金卡。你也曾經拿過 Amex 大白和 Amex 金卡嗎? 還等什麼呢?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