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文摘] Chase Starbucks 送 4,500 星星,但我建議千萬不要申請 (7/17/18)

華特每日精選各大點數旅遊部落格、社群的最新消息 並提供華特個人觀點。 Chase Starbucks 送 4,500 星星,但我建議千萬不要申請 & 5 則其他消息。


今日文摘

Chase 跟 Starbucks 的聯名卡提升開卡禮到 4,500 個 stars,也就是 36 個 free item。 有接觸點數里程的人都應該要知道這張卡要絕對避免,無論如何都不會申請它。 為什麼?量化來看看就知道了。

就算你真的很有創意,36 個商品每次兌換都達到 $10 的價值,也就是說這張卡的開卡禮的價值是 $360 starbucks credit 的,而 starbucks gift card 隨便都可以用 15% off 以上的方式取得,所以實際價值不到 $300,再扣掉第一年年費 $49 後,等於價值只有 $250。最誇張的是 Chase Starbucks 也是受限於 5/24 規則的卡,所以代表能申請這張卡的人,也可以申請 CIP, CIC, CSP, Marriott 等等信用卡,這些卡的開卡禮價值都是 $500 起跳,就算換成現金拿來買 Starbucks gift card, 獲得的都比 Starbucks 聯名卡還要多。所以說來說去,申請 Chase Starbucks 是個超級吃虧的選擇,拜託不要

➤ 現在有個 3X Membership Rewards points 的 Amex Offer (8/28/18 截止),大部分的 MR 卡應該都看得到。(3X 的意思其實是 2X additional) 如果在 BBP 加入這個 offer,等於 Amazon 消費可以拿到 4X 的點數,非常驚人。 有拿到的人記得加入一下。

➤ 提到 Amex Offer,順便看看 DoC 最近報導的 Amex Offer 的相關問題(仍在發展中)。 簡單來說,網友發現如果某甲在他的卡A 加了某個 offer,他的卡B 該 offer 則會消失,這有可能是 Amex 用來對付玩家用大量副卡取得多個 offer 的手段。DoC 目前有分享可用解法,可以參考一下他的文章。

➤ TPG 報導 Citi AA 聯名卡的 60,000 里開卡禮即將截止,但事實上是根本沒什麼關係。 Citi 聯名卡的特色是可以 match better offer,為了說明這件事我順便寫了篇文章,可以參考看看。

➤ Skytrax 公布 2018 年的全球最佳航空公司,前五名如下

  1. 新加坡航空 – 星空聯盟
  2. 卡達航空 (Qatar) – 寰宇一家
  3. ANA 全日空 – 星空聯盟
  4. 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5. 長榮航空 – 星空聯盟

➤ 最近有些人莫名其妙獲得 Marriott 白金會員,主要分成兩種:1. 持美國運通白金卡獲得 SPG 金卡的人 2. 參加 Marriott 白金挑戰但仍然未完成挑戰的人。對於這樣的莫名其妙的好事,我建議不要抱太大期待,如果是參加白挑的人還是把原本該完成的住宿完成比較保險。 這有點類似還沒刷滿就拿到開卡禮,如果真的能保留點數是賺到,被回收也只是剛好而已。


資訊來源:


有任何意見歡迎直接在下方留言,或於 facebook 私訊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