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G 點數未滿 1,000 點如何轉到 Marriott?

這問題最近其實也很多人問,但昨天忘了寫,另開一篇吧 XD
昨天的文章請看 ➜期限逼近 兌換萬豪大禮包的相關訣竅


前言

SPG 和 Marriott 可以互相轉點,而且轉點的最小額為 1,000 點;無論從 Marriott 轉出,或是從 SPG 轉出,都是 1,000 點為最小單位。

註:雙向轉點都是瞬間完成,沒有任何等待時間。但是兩邊的網頁都會有延遲,所以轉點的時候【請不要等待網頁的數字變動才進行下一步】因為網頁可能要好幾個小時才會變化,但實際上系統是立即反應的。 如果完成所有轉點動作後要換大禮包,也請直接致電客服,不要等網頁或 app 的數字變化。

這時候出現了一個有趣的數學問題,「不足 1,000 的點數表面上是轉不出來的」,但其實這個問題可以透過數學來解決

只要先從 Marriott 轉一些點數到 SPG 湊足千位,再轉回來即可

範例

假設榮恩有 265,000 的 Marriott 點數,和 1,822 的 SPG 點數,如果沒有轉點最小額的限制的話,榮恩的總 Marriott 點數為 265,000 + 1,822 * 3 = 270,466,足夠換一個 category 1-5 大禮包在活米村的 category 5 豬頭酒吧住 7晚。但實際上,因為轉點最小額限制,榮恩只能轉 1,000 SPG 到 Marriott,所以只能拿到 268,000 的 Marriott 點數,還剩下 822 的 SPG 無法動作。

直接轉點無法達成目標

解決方法則是先轉 1,000 Marriott 到 SPG,轉入後增加 333 點 SPG 變成 2,155 點,然後再轉 2,000 點回到 Marriott,即可湊足 270,000 點!

兩段式轉點成功!

數學腦專區

利用上述方法,可以從 SPG 取出 333 或 666 點,也就多獲得是 1,000 或 2,000 的 Marriott 點數。

擁有數學腦的朋友們可能已經注意到一件事,SPG 最後還是會留下一些餘數沒有辦法轉出,由於 Marriott 轉入 SPG 時 (單位為千點),只有兩種小於千位的尾數能夠轉入 SPG:333 和 666,所以可能卡在 SPG 帳號內的餘額最大值為 333 點,這部分則是無解的。如果有什麼我沒想到的方法請務必告訴我 XD

就差那麼一些點數要怎麼辦!?

看了太多數學可能會陷入思考的盲點 XD
其實如果真的只差 1,000 點或是幾千點,有幾個很簡單的方法可以湊足

  1. 跟朋友借 (參考昨天的文章)
  2. 從 UR 轉點到 Marriott
  3. 官網購買 Marriott 點數
  4. 官網購買 SPG 點數再轉入 Marriott

2-4 都是有一點點吃虧的方法,因為這些 transaction 的過程中其實都會讓點數(錢)的價值下降 (註:UR 價值 >> Marriott 價值 / SPG Marriott 原價購點都不便宜)。不過別忘了你的目標是為了要換大禮包,其實在轉點/購點的過程中損失一點點,也不過就只是完成任務所需要的微量成本而已。

我建議如果已經確定要換大禮包然後只差一些點數,不妨直接用上述的幾個方法快速達成,其實省下來的煩惱和時間的潛在成本是大大超越了那微幅的價值損失的!

同場附贈轉點網址: (都要登入才能看見/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