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資訊] Amex 卡剛申請通過,如何立刻拿到新卡卡號?

Amex 的一大特色是在申請信用卡後有一定機會產生 instant card number 讓消費者可以立即刷卡消費,並且加入數位錢包使用 (如 Apple Pay, Google Pay 等等)。對於眼前即將有大筆消費要用來滿足開卡禮的人來說,能夠提前拿到卡號可說是天大的好消息。

注意: 請不要打給客服要卡號。
注意: 請不要打給客服要卡號。
注意: 請不要打給客服要卡號。

請把文章看完 XD

一直以來,Amex 會在申請信用卡【秒過】 (instant approval) 的當下,有機會在網頁上顯示「詢問顧客是否要立即取得卡號」的畫面,不過到底什麼狀況下可以提前看到卡號一直是個謎,並沒有因素指出什麼時候可以立即看到卡號,且如果系統沒有顯示,顧客無法主動跟客服要求卡號

Instantly approved 的話有機會可以直接在網頁上取得卡號

而前陣子開始,Amex 在網路帳號內直接增加了 View Card Number 的選項,讓沒有秒過的人也有機會可以在收到卡片前先取得卡號。

操作流程 – 管道 1

  1. 首先要確定新卡已經加入網路帳號。 Amex 的卡在核卡後會直接在同個網頁內詢問要不要設定 online account,如果沒有秒過或是錯過這個畫面的話,也可以在 Congratulations e-mail 裡面看到 Set Up Online Account 的連結。 如果都沒有的話,請用這個方法把卡片加入帳號
  2. 用電腦瀏覽器登入網路帳號
  3. 選擇已加入的新卡 (或正在被 replaced 途中的卡)
  4. 按 Account Services
  5. 按 View Card Number
一張圖其實就說完了 XD

按下後,如果系統允許立即提供卡號的話,會出現讓你選擇收驗證碼的方法來確認是本人

可以用簡訊、e-mail、電話來收驗證碼

接著就可以看到卡號等資訊啦~ 你有 3 分鐘的時間可以看到卡號。如果時間結束了,之後還是可以重複同樣的動作來看卡號,那個倒數計時只是一個避免不小心閒置網頁導致卡號外流的安全措施。

「倒數三秒 我會開始努力把你忘掉~」

操作流程 – 管道 2

  1. 一樣確保卡片已加入網路帳號
  2. 選擇已加入的新卡 (或正在被 replaced 途中的卡)
  3. 按 Account Services
  4. 按 Order a Replacement Card (就算是新卡也可以按這個沒問題)
按 Order replacement card 可以看到卡片寄送資訊,但更新的有點慢

接著的畫面上半部會顯示卡片的寄送資訊,例如寄送日期和物流公司名稱;而下方則也會有一個 View Card Number 的按鈕,剩下的流程跟第一種方法一樣。

即使是新卡也是顯示為 “Replacement”,請不要緊張

並不是一定看得到卡號

如果系統不提供卡號的話,則會看到類似這樣的畫面。這時候就只能等卡片寄到了,原則上沒有別的方法。

無法取得卡號,等幾天後卡片送達再開始刷吧~

問答專區

「忘記帶卡片出門可以用這個方法查到卡號嗎? (非新辦卡)」

這個功能原則上是給「卡片正在寄送中」的人使用的,所以如果是早就收到的卡應該是看不到的。如果有人能用這個方法看到舊卡卡號請務必讓我知道,是稀奇的 DP

「我怎麼找不到這些按鈕?」

大多數時候是因為你的卡不適用這個服務。如前面所說,決定能否顯示卡號的因素很多且未知,但能確定的一件事是 Amex 不給你的話你也不能要 XD

「如果線上看不到卡號,是否要打給客服問問看?」

不用。我聽過至少 20個打給 Amex 客服要卡號的 DP,沒有任何人成功過。 建議如果線上看不到就可以放棄了,等卡寄來吧。

「但我真的很急著要 付款/繳費/繳稅/買票/訂房 同時衝新卡的開卡禮,怎麼辦?」

如果正急著要消費衝開卡禮,且有明確的刷卡時間怕卡來不及送到的話,可以試試看用幾種方法跟店家或收款單位溝通:

  1. 直接跟店家說明,問能否寬限幾天
  2. 先刷別的卡,請店家不要請款,之後再回來換一張卡刷
  3. 先 付現金 或 寫支票,之後再回來刷卡
  4. 確認一下遲繳費用的實際影響,有些稅費有一定時間的寬限期,就算遲了幾天才繳也沒什麼關係,可以先跟商家/機構確認清楚。
  5. 如果是訂飯店,其實很多訂房時使用的信用卡都只是 pre-authorization,最後付款的卡並不一定要是訂房時候使用的卡 (有時可以在收到卡片後聯絡客服更換,或是直接在 check-in 時告知 front desk。)
    注意,如果訂的房是 prepaid rate 的話,則一定會當下收款,這個方法就不適用了。

「還有什麼我不知道的秘密?」

這個線上立即取得卡號的功能雖然從來都不是 Amex 保證會提供,但很有趣的是,在申請秒過的時候,如果 Amex 本來想要給卡號,卻因為系統異常無法顯示的話,會跟顧客道歉然後送錢給你… XD 例如最近的 Amex Hilton Aspire 開卡禮提升到 150,000 點時,一下子湧入大量申請人導致系統無法負荷,每一個拿不到卡號的人 Amex 竟然送出 $315 美金的賠償… 拜託我也想要拿不到卡號 XD

其他注意事項

  • 臨時卡號提供的 CID 號碼 (正面四碼的驗證數字,也稱作 CVV) 為臨時號碼,收到卡片後會有一個新的數字。如果有使用 1Password 等等管理軟體,記得在收到卡片後更新資料
  • 依照 Amex 所說,雖然 CID 號碼會更新,但是並不需要更新已經加入數位錢包的卡片資訊。
  • 收到卡片後建議還是到 americanexpress.com/confirmcard 開卡一下。雖然沒開卡也能刷,但這個手續花不到幾分鐘,不妨還是進行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