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文摘] Southwest 折扣票 / Amex 玫瑰金卡 (9/26/18)

華特每日精選各大點數旅遊部落格、社群的五則最新消息,並提供華特個人觀點


今日五則

➤ Amex 新版 Gold Card 雙色金屬 卡面圖片外流

DoC 更新報導,表示新版 Amex Gold 的金色 / 玫瑰金外觀樣式已被網友從某處找到,傳聞越來越接近事實了。

消息來源 DoC

我認為兩張都非常漂亮,金卡早該換成金屬材質了!

➤ Southwest 折扣票最低 $42 (約 2,000 點),需於 9/27/18 前購買

Southwest 每一陣子就會出現類似這樣的短期折扣 flash sale,會有一些 black out dates,然後並非所有航班都有這麼低的價格,但幾乎每次有夠低的價錢出現我都會買,原因如下

消息來源 MtM pointsmilesandmartinis

針對 Southwest 的 Flash sale,我的建議很簡單,就是【先用點數訂下去,再慢慢考慮能否成行
簡單描述一下我的流程,可能不適用很多人,但還是參考看看 XD

  1. 我先選定最有可能的 travel dates,我打算安排全家在感恩節後去玩,所以我鎖定 11/26/18 那個禮拜【最有可能】能夠配合的日期組合。
  2. 然後看從我的 base airport (From) 能夠飛到哪些【最便宜】的地方,最後選了目的地 LGB (Long Beach, CA),並選定 便宜 + 時間適合 的班機。
  3. 一般來說回程出發機場可能會跟去程目的地相同,但因為 LA 地區機場很多,我選擇回程從 ONT (Ontario, CA) 出發,也選定 便宜 + 時間適合 的班機。
  4. 用我的帳號幫老婆小孩兩人用【點數購票】,我去程回程分開購買,分開的原因是因為通常要做修改取消等等動作,如果來回綁在一起的話都容易造成困擾。
  5. 隔天再從老婆 Southwest 帳號加入我的 companion ticket,一樣去回程分別進行。

以上的重點在於:
A. Fare 都是 Wanna Get Away,因為特價票屬於這個票種。
B. 【Southwest 點數票】一直到起飛前 10 分鐘都可以無條件取消,全額退點退費,非常佛心。即使是 Wanna Get Away 的票也是。
C. 所以我的 Southwest 帳號一直都有維持 100k 以上的點數,方便隨時訂票,且能夠隨時改變主意。
D. 也因為 cancellation policy 非常大方,反正無論能否成行我就先訂了,接下來的兩個月再慢慢安排考慮。
E. 我的時間較 flexible,所以可以用價錢做導向選擇日期。
F. 稅費我選擇刷 Citi Prestige,因為反正沒多少錢,即使刷大白也沒多少點可以拿,就把重點擺在它附帶的各種旅遊保險。沒有 Prestige 的人也可以刷 CSR,意思差不多。

➤ British Airways 宣布倫敦大阪的直飛新航線

明年 3/31/2019 起,一週四班,英國航空將開始倫敦直飛大阪關西機場的新航線。機種為 Boeing 787-8,航程約 12 小時。

消息來源 OMAAT

➤ CSP 新增 12 months 0% APR 福利 (開卡禮一樣 50,000)

CSP 的開卡禮已經在 50,000 點維持好一陣子 (需三個月消費 $4,000),而今年最大的相關消息莫過於 Sapphire 系列卡從兩年可以拿一次開卡禮改成四年。後來不但僅存的幾個 24 months 連結消失,原本 CSP 獨有(CSR 無) 的副卡 5,000 點也不見了。看來增加了諸多限制之後,或許 Chase 發現改過頭了業績大不如前,現在又出現了 0% APR 的 offer。這個 offer 是官網可以直接看到的,照理來說應該是未來的常態。 對於 CSP 有 12 months 0% APR 其實我還蠻意外的,因為大多數的零循環利息 offer 都是在免年費卡上面居多 (Amex Everyday Preferred 是例外之一),在要年費的卡上面看到 0% APR 算是比較少見。
不過有鑒於 PRG 最近即將大幅改進的消息頻傳,或許 Chase 也感受到壓力了? 我已經聽到不少人準備全面跳槽到 MR 了,Amex 僅存的最大弱點就是店家的接受度,下方有相關閱讀可參考。

消息來源 DoC

➤ 付 $12 買 2,200 AA 里程的機會

Wall Street Journal 為了增加訂閱人數,時常和各個 shopping portal 合作提供超出訂閱價格的里程作為回饋,這次的 deal 跟之前大同小異,簡單說就是付 $12 訂閱 12 週的 WSJ 並保留至少 45 天,可以拿到 2,200 AA miles (也有 UA, SW, AS)。
其實這個 deal 的 catch 顯而易見:很多參加的人會不小心忘記取消訂閱,或因為太難操作而一直拖延結果就被多收錢。想要玩玩看的人,特別注意記得在完成付款後【立刻把預定取消的日期加入行事曆並設定多重提醒】,並保留原文連結及相關資訊,不然真的很容易忘記。
我因為已經玩過很多次,流程都已經十分熟悉了,但第一次打去 WSJ 取消訂閱的人應該會覺得是件讓人很不想做的事 (電話客服受專業訓練會極力阻止你取消),這裏提供一個參考說詞:說要搬到海外,永遠不會回來美國,也對美國新聞沒興趣了。 通常這麼說就可以讓客服放棄了 XD

消息來源 DoC


其他消息

➼ 你知道其實刷 CSR 商家被收的手續費幾乎比 Amex 卡還高嗎? 相關閱讀 [1] [2]

Chase 開戶禮 $525 / $600 兩種 offer,分別有一年一次和兩年一次的條款文字

US Bank 推出新的商業卡 Business Leverage,第一年 3% 未來 2% cash back,要年費 $95,首年免。無太多亮點

Chase UA 商業卡 75k 第一年免年費 的 targeted offer

Amex Delta 出現【無一生一次限制】的 targeted 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