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文摘] MB 大白1月11日轉換為一般大白 / Citi Premier 仍有 60k (10/15/18)

華特每日精選各大點數旅遊部落格、社群的五則最新消息,並提供華特個人觀點


今日五則

➤ 賓士大白將在 1/11/2019 被轉成一般大白

Mercedes Benz 今年中止和 Amex 的合作,而兩張賓士聯名卡也就此走向歷史。今年三月很多人衝著卡片即將下架趕緊申請了 MB 大白拿 60,000 點的開卡禮 (我在 2016 年這張卡 75,000 點開卡禮的時候申請過了 XD),而現在 Amex 已經宣佈 MB 即將在明年一月十一日自動轉成一般版本大白。這件事是已知的,只是日期一直到最近在正式公佈

簡單來說,MB 大白持卡人有兩個選擇:

  1. 等時間到讓他自動轉換,然後繼續持有一般大白
  2. 在時間到之前要求關卡,可以按比例退回年費 (目前 Amex 已經不會按比例 prorate 退年費了,所以這是針對 MB 大白的特例)

一個熱門問題是能否把 MB 大白轉成現在正夯的 Amex 金卡?這點我跟幾個不同客服詢問後,都被告知無法直接把 MB 大白轉成 Amex Gold,必須要等 1/11/2019 轉成一般大白後,再主動要求轉成 Amex Gold。客服的話不能全信,但關於這件事我目前傾向相信是真的做不到。如果有人有相同/不同 DP 請記得回報。

目前持有賓士大白,但還沒有拿過一般大白開卡禮的人,則要確保選擇以下其中一種方案,才能拿到一般大白的開卡禮。

  1. 在 MB 轉換成一般大白前,先申請一般大白 (如果發生轉換,就會無法拿到一般大白開卡禮了)
  2. 在 MB 轉換成一般大白前,先把它關了。未來時機成熟再來申請一般大白。

如果選擇方案 1,則當然儘可能找好一點的 offer 申請,可參考之前查詢 Amex 卡 offer 的教學,第一順位擺在 CardMatch 或 Pre-qualified 的 100,000 點開卡禮(機會很小,因為你已經持有 MB 大白了);第二順位為 incognito 的 75,000 點,這個 offer 最近都還有人看到,可以多試試;第三順位才是使用 referral link 申請 60,000 點開卡禮,並讓推薦人獲得 15,000 點的獎勵。如果真的需要需要走到第三順位,歡迎跟我拿一般大白的 referral link,請在 facebook 私訊華特。

✎ 消息來源 MtM

➤ Miles to Memories 整理各種低價使用機上 Wi-Fi 的方法

最近越來越多關於機上 Wi-Fi 的消息,甚至有說法指出慢慢的機上 Wi-Fi 會走向免費。MtM 整理了一些 inflight Wi-Fi 相關的折扣方法,主要包含信用卡送的 quota 和 credit、一些已經提供免費機上 Wi-Fi 的航空公司等等,可參考。

✎ 消息來源 Miles to Memories

➤ Citi Premier 60,000 點開卡禮 + 第一年免年費並沒有截止

這個 offer 目前依然在線上可申請。所以之前各種消息來源(除了 DoC) 都說即將截止是怎麼一回事呢?其實是因為各大網站 / 部落格 的 “affiliate link” 即將截止,所以才會有各種 offer 即將截止的消息。目前 DoC 上面仍然有可以直接填表的連結。

✎ 消息來源 DoC

➤ Southwest 調整改票規則,改票不再影響機票能否取消

過去 Southwest 改票的時候會導致原本 fully refundable 的票變成只能退成 travel funds,所以原本建議的改票方式都是直接取消重訂。 Southwest 最近宣布現在改票不再會影響機票屬性,所以以後要改票直接改即可不用擔心變成不能退。

✎ 消息來源 DoC

➤ BofA 將發行 AirFrance/KLM 聯名卡

細節消息還不多,目前理解是有 25,000 miles 的開卡禮 ($1,000 消費)。AirFrance 的里程可以透過四大轉點系統轉換獲得,所以其實來源很多,這張聯名卡的發行並非太令人興奮的消息。相較之下,同樣是 BofA 發行的 Alaska 聯名卡就有吸引力許多,因為從信用卡點數角度來看,Alaska 里程只能透過 Marriott / SPG 或 BofA 聯名卡獲得 。

✎ 消息來源 DoC


其他消息

Publix 購買 $100 MasterCard gift card 折 $10 – DoC
九個夏威夷遊客常犯的錯誤 – T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