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文摘] 大白 Uber 更動 / Safeway, Staples 折扣 Gift Card (10/30/18)

華特每日精選各大點數旅遊部落格、社群的五則最新消息,並提供華特個人觀點


今日五則

➤ Amex 的 Uber Credit 現在開始需要手動選擇才會 apply

Uber 更改設計,現在要使用 Amex 大白每個月送的 Uber credit 必須要先在 app 裡面選擇付款方式才會正確被使用,操作方法可以參考 TPG 的說明。 我不是很欣賞這樣的做法,每個月送的 credit 本身就已經不太好用了 (當然這樣的設計對 Uber 是有利的沒錯,所以可以理解他們想要這麼做),現在還變成每個月還要多做一個動作 (或者只要做一次,目前還不知道)。而且就如 Uber 所有的更動一樣: 完全不通知使用者,說改就改,整體來說我很不欣賞 Uber 的行事風格。

✎ 消息來源 TPG

➤ Safeway / Vons 系列超市 VISA 及 MasterCard Gift Card 折扣

西岸連鎖超市 Safeway 現在有 VGC 和 MGC 的折扣活動,面額是 $50 和 $100,一次購買兩張則有 $10 或 $15 的立即折扣。記得這個 offer 是需要使用 app 先把 J4U offer 加入帳號內,並在結帳時輸入帳號之電話號碼才會觸發的,並不是直接到店裡購買就有折扣。

✎ 消息來源 DoC

➤ Staples Happy Gift Card 折扣 10-15% (面額 $50)

前陣子的文摘有提過各大店家陸續在做折扣的 Happy 系列卡(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目前是 Staples 在做折扣。不過 Staples 的 Happy GC 面額只有 $50,所以如果需要買多的話就要看店員是否允許一次購買多張,如果不准的話就要多跑幾趟了,此活動 11/3 截止。
Update: 感謝網友 Jerry 提醒,這次的 staples deal 是 online only, maximum 3 per order.

✎ 消息來源 DoC

➤ Amex 簽帳卡 10,000 點 Pay Over Time offer

Amex Charge Card (簽帳卡) 原先的設計是不能有任何欠繳或分期,每個月帳單出帳後就必須要在繳款期限內全額付清。約兩年前 Amex 開始推出 Pay Over Time 的功能,簡單來說就是可以把 charge card 上面的某些消費變成可以分期付款 (有利息)。 這個功能本身當然對於信用卡點數里程玩家來說是完全沒有意義,因為大家都應該知道玩信用卡點數跟繳利息是兩件背道而馳的事情。今天之所以提起,是因為 Amex 為了推行這個功能,持續有在寄發「註冊 Pay Over Time 就送 10,000 點」的 offer 給持卡人。這個 offer 僅需要註冊,完全不需要動用也能夠拿到點數,所以有收到的人可以完全不需要猶豫的直接 enroll 了。至於沒有收到點數 offer 的卡,就請不要註冊,才能保有未來收到 offer 的可能性。

✎ 消息來源 DoC

➤ Citi Business AA 開卡禮 40,000 miles + $200 credit

之前 AA 商業卡的 70k 左右的 offer 結束了,現在有個只需要刷 $2,000 的 offer,開卡禮只有 40k,但之前提過其實 AA 開卡禮都可以任意往上 match (參考我的文章),所以這個 offer 等於是 60k + $200,幾乎可以說是跟 75,000 同級了,但消費只需要 $2,000。應該有些人會有興趣,特此收錄。

✎ 消息來源 DoC


其他消息

Chase Hyatt 送 $50 statement credit – OMAAT
Barclays 將會改進 AA 聯名卡福利/點數結構,目前細節未知 – DoC
AA 國內線經濟艙里程票特價 – TPG
利用 Chase Pay reload Starbucks 可以賺星星 – DoC
夏威夷航空聯名卡 (商業卡) 60k offer – FrequentMi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