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文摘] Staples, Safeway Gift Card 折扣 / Citi Prestige 改版 (11/12/18)

華特每日精選各大點數旅遊部落格、社群的五則最新消息,並提供華特個人觀點


今日五則

➤ Staples $0 Fee $200 面額 VISA Gift Card (11/11-17)

越接近 holiday season 各種折扣都會紛紛出籠,gift card 發行商也不落人後。這個 deal 今年已經看過好幾次,相信大家並不陌生。Staples 的 VGC 折扣很單純,結帳系統會自動辨識,不需要任何特殊動作就會直接呈現 $0 fee。活動規則是一人限購一張,但系統實際上沒有限制購買的數量,即使一次購買多張也是全部都會零手續費;至於能否買多張就要看你去的 店家/店員 了。

✎ 消息來源 DoC

➤ Safeway / Vons MasterCard Gift Card 折扣又來了 (11/24 截止)

Safeway / Vons 系列的超市一直是西岸點數里程玩家的好夥伴,三不五時就有折扣的 VGC / MGC。這次的活動到 11/24 截止,折扣的產品是 MasterCard gift card。記得 Safeway 系列的折扣必須要先用店家 app 把 J4U offer 加入帳號,並在結帳時輸入電話號碼,才會看到折扣;未依步驟操作的話是沒有折扣的。各大銀行對於購買 gift card 來滿足開卡禮的態度略有不同,原則上可以簡化成這樣:

  • Amex – 開卡禮部分明文規定排除 gift card,但實際上是會算在開卡任務內。
  • Barclays – 不在意。
  • BofA – 不在意
  • Chase – 原則上不在意 gift card,但要注意金額比起平時的消費不要突增。
  • Citi – 不在意,但新卡比較容易 fraud alert。

✎ 消息來源 DoC

➤ Citi 終止 Send Secure Message 的功能

之所以這件事值得一提是因為 match Citi AA offer 的最好方法就是 secure message,終止了是有點可惜。目前 DP 顯示 online chat 也可以做到 match,但可能需要多試幾次就是了。
✎ 消息來源 DoC, 我的文章

➤ Citi Prestige 正式宣佈改版內容

Citi Prestige 是 Citi 的高階旗艦卡 (年費 $450)。這張卡似乎命運多舛,一開始免費送 AA 機場貴賓室 + 免費打高爾夫球 + 飯店第四晚免費,後來一路移除各種福利,最後移除開卡禮,然後前陣子下架準備改版。 Citi 現在宣布改版內容,分成好消息跟壞消息:
➼ 好消息:

  • 餐廳 5x 點數
  • 機票 5x 點數
  • 飯店 3x 點數
  • $250 air travel credit 改為 travel credit
  • 明年五月新增手機保險

➼ 壞消息 (9/1/2019 實施)

  • 飯店 第四晚免費 改為一年兩次,且只能利用網路訂房 (所以無法搭配飯店官網拿 入住點數 及 會籍福利)
  • 年費調漲為 $495 (Citi Priority 也是),剩下 Citigold 有 $350。 副卡年費調漲為 $75
  • 點數折抵票價的 25% bonus 移除
  • 15% Relationship bonus 移除

對於重視第四晚的人來說這是天大的壞消息,而對於本來就不使用這個功能的人來說,這些改動還算是利多。至於現有客戶該不該留卡呢?這問題則沒有標準答案,需要視個人狀況和需求來評估。

✎ 消息來源 DoC

➤ Best Buy $30 / 3,000 點 Amex Offer (消費 $300)

Best Buy 有賣各類 gift card (例如 Amazon),且 Black Friday Best Buy 總是重頭戲之一。Amex 持卡人記得看看有沒有拿到這個 Best Buy offer。 注意 Amex Offer 是會被「加完」的,所以動作要快,現在先加了 在 12/31 之前都能使用。 目前 Amex Offer 已經改制,每個人(看 SSN) 只能加一個相同 offer,所以即使有很多張卡也沒有幫助了。注意 點數 跟 現金 是兩個不同的 offer

✎ 消息來源 DoC


其他消息

當你預定點數房的時候,Marriott Rewards 會給 Hotel 多少錢? – OMAAT
很多飯店其實並非集團所有,人質各方之間的關係有助於更了解飯店點數的價值還有常客計畫如何運作
➼ Avianca (Lifemiles) 賣里程 140% bonus – 1.375cpp – FrequentMiler, DoC
“Amazon Day” 新服務可指定商品送達日期 [Invitation Only] – DoC
eBates 11/11 11% cash back (已截止 囧) – DoC
California Pizza Kitchen 下載 app 送小菜一份 – DoC
CPK 是我家最喜歡的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