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文摘] Amex 商業金卡 開卡禮重現 / HYATT 可能受限 5/24 (11/15/18)

華特每日精選各大點數旅遊部落格、社群的五則最新消息,並提供華特個人觀點


今日五則

➤ Amex Business Gold 改版,現在也有 50k MR 開卡禮

上週 DoC 獨家披露 Amex Business Gold Rewards (BGR) 即將改版 (within 24 hours),湧入大批群眾立刻申請 BGR (50,000 點、第一年免年費)。 果然如消息指出,當天下午這張卡就下架了,並且由新版 Business Gold (第一年年費 $295) 取代,但大家沒料到的是開卡禮竟然不是點數,而是一般人用不太到的 Gsuite、ZipRecruiter 等等服務的免費額度。

經過一個禮拜,昨天 Amex 終於又釋出善意,現在如果用 referral link 申請 Business Gold (新版) 的話,則一樣可以看到 50k / $5k 的開卡禮,而新版當然多了 $295 的第一年年費。新的版本可以選擇兩個 4X 點數類別,且 4X 點數額度提升到 $150,000 (原本 $100k),如果是知道用得到大量 4X 類別的人,還是可以考慮申請,歡迎跟我拿 referral link。
而至於已經拿到 BGR 的人能不能申請 Business Gold 那開卡禮呢? 今天早上我已經另外發文解答了: The answer is No.

✎ 消息來源 DoC

➤ Chase HYATT 可能受限 5/24 規則

昨天 reddit 傳出的一大消息是 Chase HYATT 卡現在可能也受到 5/24 規則限制了。其實這件事不讓人意外,因為各方都已經預期 5/24 規則最後會在所有的 Chase 卡上面實施。 DoC 整理的 DP 和評論,可以看看文章參考。

至於我的看法? 其實今年下半年以來我已心死。Chase 持續把規則改惡,同時亂殺全家的態度讓人不敢苟同,很多人根本完全沒有任何倒債跡象,也沒有 abuse rewards 一樣被殺。這樣的態度顯然是不歡迎信用卡玩家跟他們往來,我覺得對於 Chase 不需要留戀,高價值的卡拿到了就可以走了。 HYATT 本身除了開卡禮之外,除非是消費極高 (可以用刷的刷到 Globalist),其實對一般人來說也大概只是一年卡,每年的 free night 因為只有 category 1-4 其實普普。

✎ 消息來源 DoC

➤ Citi 終於會顯示每一筆交易獲得的點數了

Citi 有個讓人困擾的地方是它沒有在任何地方顯示每一筆交易到底可以獲得多少點數,這件事在 Citi AT&T Access More (網購神卡、已停發) 上煩人,因為難以判斷到底哪一筆交易符合 3X 點數,哪一筆沒有。 現在 Citi 終於更新系統,會直接在 online account 的 transactions details 顯示每一筆交易可以拿到的點數了 (Chase 一直都有這麼做、Amex 則是會在有 bonus point 的項目用圖示顯示。)
不過如果你跟我一樣認識 Citi,就會知道這只是個開端,還會有非常多問題的 (例如點數顯示錯誤,該加倍沒加倍等等),給他一點時間吧 XD

✎ 消息來源 DoC

➤ Uber 也要做 Rewards program

簡單來說: 搭車/叫外送 有點數可以拿,點數價值 1cpp,所以大概就是額外 1-2% cash back 的概念。 除了點數以外也有 elite status (四個 tier),靠累積點數獲得。不過我建議不要對 elite status 有太多期待,It’s Uber we’re talking about… 如果知道這家公司的風評還有客服的態度,我對他們的會員制度可說是完全沒信心 XD

✎ 消息來源 DoC, TPG

➤ FrequentMiler 分析 Capital One 新轉點系統對點數里程估值代表的意義

這邊比較進階一點,主要討論點數里程估值。簡單來說,他認為 2:1.5 的轉點比例,等於是宣告了用 1.33cpp 購買里程是合理的價位,這確實也符合各種檯面下點數里程交易平台的常見價格 (AC, AV, CX 大概都是這個交易價格。) 有閒工夫的可以看看 Greg 怎麼說

✎ 消息來源 FrequentMiler


其他消息

Southwest 個人卡也有 50k/$2k 的選擇 (門檻較低) – DoC
Amazon 部分玩具 $20 off $100 – DansDeal,年終將近 deal 會越來越多
使用五次 Chase Pay 得 1,500 UR 點數 (有 direct link 可以註冊了) – DoC
Citi 在 Amazon 刷 $30 三次可拿回 $30 – M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