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文摘] Amex 開卡禮聖誕大禮 / Google Fi 送手機 deal 進一步消息 (12/3/18)

華特每日精選各大點數旅遊部落格、社群的五則最新消息,並提供華特個人觀點


今日五則

➤ Amex 出現極度特殊的 “Pre-approved” 推薦連結

一句話說結論:「如果你曾經拿過某張 Amex 卡,現在有機會可以再次申請並再次拿到開卡禮。」這不是 bug、不是 glitch,是 Amex 提前送給大家的聖誕禮物,我已經辦了兩張大白一張金卡了,你跟上進度了嗎?因為消息重大,我已寫成專文請參考

✎ 消息來源 DoC

➤ Google Fi 免費手機 後續更新

Googli Fi 是 Google 提供的手機門號服務、可全球漫遊無額外漫遊費,上禮拜X Google 宣布 Google Fi 開始支援 iPhone 等等非 Google 自家的手機,並同時進行了 one-day only 的強力促銷 – 加入 Google Fi、購買手機、並轉移 (port in) 原有門號,即可獲得與手機等值的 gift card。 消息一傳開就吸引了各大社群的注意,短時間內就湧入大量消費者購買手機並轉移門號 (我當天的發文)。 原本的活動截止時間是 PST 11:59pm,當由於活動實在太過熱門,提早在大約 6-7 點左右截止了。 由於需要轉移門號才符合活動規則,有很多人因為沒辦法轉出現有號碼而無法參加,其中被找出的方法是利用 Google Voice 號碼 (GV 是 Google 多年來都存在的網路電話服務) 申請 Google Fi。雖然規則中並沒有寫明轉移 GV 號碼是否符合條件,還是很多人奮不顧身就衝了 (我自己是轉了三個 GV 號碼、買了三隻 Pixel 3。)

目前 DoC 更新報導,表示有網友回報 Google 已確認轉移 Google Voice 也符合買手機送 gift card 的活動規則,各位利用 GV 的人可以注意看看有沒有收到 Google 寄出的 travel with google 和手機出貨的通知,標題分別為「Next steps for your travel gift card from Google Fi」和「Your order has shipped」

✎ 消息來源 DoC

➤ Chase 調整 CSR 的 $300 travel credit reset 日期為 一月帳單 (原本是 12月帳單)

在 5/21/2017 以前申請 CSR 的人,$300 travel credit 是依照月理念 (calendar year) 重設,而後來才申請 CSR 的人則是跟著年費重設 (card year)。 消息指出針對前者,Chase 把原本 12 月重設的時間點調整為 1 月,這麼做的原因沒有別的,就是強迫更多持卡人必須要繳多少年費留卡而不是在年底用掉 credit 後剪卡。針對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 Chase 也能特別作出調整,完全可以看出 Chase 面對信用卡玩家的負面態度,我不敢苟同。
如果你搞不清楚自己的 CSR travel credit reset 時間,可以直接登入 Ultimate Rewards 頁面查看,counter 下方會直接寫出 reset 的時間。

✎ 消息來源 DoC

➤ Amex 送出新一輪的「辦副卡送點數」 offer

Amex 辦副卡 spending bonus offer 從去年就已出現,今年也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最近有些大白等卡持卡人又收到相同 offer,有 DP 顯示即使今年已經拿過副卡消費禮,如果有再收到 offer 的話還是可以再參加一次;我有一張卡今年收到第二次所以我也會肉身測試看看。大白的 offer 是一張副卡刷 $500 可以拿到 5,000 點,最多 20k。

✎ 消息來源 DoC

➤ Marriott 大量顧客資料外流,影響 五億人

長話短說,有一大堆 SPG / Marriott 的顧客個資都外流,其中包含加密過的信用卡資訊。個資外洩的事件已經頻繁到讓人根本麻痺無感了,我簡單說明一下我的建議動作:

  1. 登入 SPG / Marriott 帳號,確定點數有沒有短少
  2. 改密碼 (其實我覺得不是很重要 因為被破解的其實是 SPG 系統,再怎麼改密碼也不會有幫助 XD)
  3. 未來注意點數有無異常變動。
  4. 擔心個資外流身分被盜用的話,可以參考去年我在研究生點數旅行筆記寫的 Equifax data breach 文章。

✎ 消息來源 TPG


其他消息

Hilton 賣點數 100% bonus – 0.5 cpp – Loyalty Lobby
BestBuy 20天 (12/1-12/20) 每日商品折扣 – DoC
Amazon 12 天 (12/3-12/14) 每日類別折扣 – DealsWeLike
買麥當勞 $50 gift card (Arch card) 送每個月一個 Big Mac, lol – DoC
HSBC 轉點到 BA 有 35% bonus,非常少人有的卡 – DoC
大白在 Uber 帳號內但是沒看到十二月的 $35 credit 嗎?請移除再重加一次 – DoC
MR 轉 VS(Virgin Atlantic) 轉點 30% bonus (targeted, 不是大家都有) – DoC
Chase Freedom Unlimited 20,000 點開卡禮:我不建議申請這張卡,5/24 卡有更多重要的選擇,為了 20k 冒險不值得 –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