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文摘] Citi 新卡 Rewards+ 不該申請、卻該擁有 / BofA 3% 現金回饋其實很普通 (1/15/19)

華特每日精選各大點數旅遊部落格、社群的五則最新消息,並提供華特個人觀點


今日六則

➤ Citi Rewards+ 新卡上架

Rewards+ 是 Citi ThankYou Point 系列的最新的卡,細節請自己看 DoC 文章,這邊只提特色還有這張卡值不值得辦 and / or 持有。 這張新卡有 超市和加油站 2x 點數,然後其最大特色是「每一筆」賺到的 TYP 點數都會無條件進位到下一個 10 的倍數 (Round Up)。如果刷了 $1.50 的 yogurt,可以拿到 10 點;刷了 $149 的耳機,則可以拿到 150 點,以此類推。 如果是有加乘的類別,則是先加成才進位,例如在加油站消費 $62 元,則會拿到 62 x 2 = 124 進位到 130 點,而非 140 點。

此卡目前有 15,000 點開卡禮,但卻完全不值得申請。原因很簡單,因為 Citi 有同 family 卡的 1/24 規則:【24 個月內只能拿一次同 family 系列卡的開卡禮。】換句話說,如果申請了 Rewards+,等於是犧牲了接下來 24 個月拿 Citi Prestige 或 Premier 開卡禮的機會。 所以我建議千萬不要【申請】這張卡,應該把開卡禮機會留給 bonus 更高的 Premier 或 Prestige (就快要重新上架了)
註: Citi 同 family 1/24 規則不僅限制 24 個月只能拿一次開卡禮,過程中也不能關該系列的卡 (從該系列轉卡也會被視為關卡)

這並不代表這張卡不值得持有,不過不能申請要怎麼獲得呢? 很簡單,只要從手上其他 Citi 信用卡 PC (product change) 即可,因為 PC 並不會拿到開卡禮,所以從其他 Citi 卡 PC 到這張卡並不會導致 reset Citi 1/24 的時間計算。 注意: 我建議不要從其他 TYP 卡 PC 到這張卡,因為這個動作可能被視為 轉出卡被關卡,一樣會 reset 時間。 建議把沒在用的 Citi AA 拿來轉,或是其他無用的免年費卡也是不錯的選擇 (例如 Dividend, Diamond Preferred 或是多餘 Double Cash)

無條件進位的點數結構十分創新,消息一出各大社群紛紛開玩笑表示要在 self-checkout 一次買一隻香蕉甚至一顆葡萄 XD 還有最直覺的 $0.50 Amazon gift card reload 也是立刻被提出的玩法。 對於這種新鮮的東西,其實 Citi 一定也是觀望中,如果見情勢不妙也是有可能會再做調整。 例如增設 Round Up 可得點數上限 或 限制 Round Up 的最低金額。 如果這張卡太多人 abuse,產品直接下架都是有可能的 (例如 Citi 網購 3x 神卡 AT&T Access More 就是一張短命的卡,幸好我家辦到兩張 XD)

我建議:如果手邊有沒在用的「非 TYP 卡」的話,可以現在就 PC 成 Citi Rewards+,免得遲遲不動作 還沒有拿到卡規則就被改掉/下架。 反正免年費,轉起來放著無妨。 Citi product change 請打電話請客服操作,切記不要從 TYP 卡來轉,以免導致 reset 24 months counter。 Citi PC 所需的時間大約是兩個月,所以現在進行,也要等到三月多才會收到新卡。

✎ 消息來源 DoC

➤ 美國銀行 BofA Cash Rewards 入門卡改版,可自選 3% cash back 類別

每個 quater 上限為 $2,500 元,可選的類別為

  • Online shopping
  • Home improvement and furnishing
  • Gas (沒用)
  • Dining (沒用)
  • Travel (沒用)
  • Drugstores (尚可)

有 BofA 高階銀行戶頭 Platinum Honors 的人應該仔細研究,因為有 75% 加成,所以 3% 等同 5.25%;其他普通人(例如我 XD) 就不用想太多,為什麼?
3% cash back 聽起來很多? 其實在 Gas、Dining 和 Travel 都有更厲害的點數卡能用,3% 現金回饋只能算是 bare minimum。 而 Online shopping 和 Home improvement and furnishing 雖然屬於少見的類別,但別忘了無論如何都有 2X everything 的神卡 BBP 可以刷,3% cash back 相較之下依舊是普通 (而且還有 $2,500 的上限呢…)

✎ 消息來源 TPG

➤ WOW Air 飛歐洲 單程最低只要 $49,1/18 截止

國際線票面價格只要 $49 實在蠻扯,不過有興趣的人還是要做好心理準備會有各式各樣的 hidden fee 出現,畢竟這就是 low carrier 的本質。

✎ 消息來源 MtM

➤ 飯店點數轉入 亞洲萬里通 有 50% bonus,SPG/Marriott 除外

其實唯一一個值得從飯店轉為里程的計畫就是 SPG(Marriott),所以這個活動其實並不是太有吸引力,因為本來大部分飯店的 transfer ratio 就非常糟,即使多了 50% 還是蠻糟的。唯一建議使用的對象是有確定用不到的飯店點數且剛好需要 CX 里程,其餘狀況還是把飯店點數換免費房留著比較實在。

✎ 消息來源 PM&M

➤ 透過 AA shopping portal 訂 Marriott 飯店現在有 10x AA 里程

如果以 1.3 cent 做為 AA 里程的估值,10x 點數等於是大約 13% 的折扣。因為實在 Marriott 官網訂房,原本該拿的 status benefit 和飯店點數都還是拿得到。 此活動算非常大方且難得,剛好有需要訂 Marriott 現金房的話建議使用。但訂下去之前還是還是要看清楚 AA portal 的小字,避免有什麼蹊蹺。
✎ 消息來源 OMAAT, DoC

➤ Uber Eats 免 delivery 手續費 promo code: NEWEATS2019

Amex Platinum 大白的其中一個福利是每個月的 Uber Credit,但不是所有持有大白的持卡人都需要每個月搭 Uber,一個把這項福利用掉的好方法就是透過 Uber Eats 來叫外送。目前有個 free delivery 的 promo code NEWEATS2019 到 1/18/19 截止,這個月 credit 還沒用的人不妨趁現在用掉。 注意這個 code 也是 targeted,不是所有人都能用,要試試看才知道。

✎ 消息來源 DoC


其他消息

Southwest Companion Pass 買一送一票常見問題 – DoC
Alaska Companion Fare 同行者折扣票須知 – OMAAT
IHG 點數房即將改表,570 家漲價、126 家降價,1/25/19 生效 – DoC
Amex 轉點至 AeroMexico 有 25% bonus,2/14 截止 – DoC
美國各大銀行對美國居留身分的條件整理 –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