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文摘] SPG Luxury 上線 / UR 轉點失去 KoreanAir 新增 JetBlue (8/26/2018)

華特每日精選各大點數旅遊部落格、社群的最新消息 並提供華特個人觀點。SPG Luxury 上線 / UR 夥伴失去 KE 新增 JetBlue & 8 則其他消息。


今日文摘

➤ Amex SPG Luxury 上線了!目前原則上有三種好的取得的方法:

  1. 被 target 125,000 開卡禮的人可以直接用 targeted 連結申請
  2. 使用 referral link 申請,開卡禮是 100,000 點,介紹的人可以拿到 20,000 點
  3. 從 SPG 個人卡 upgrade。這個 offer 也是 targeted,可以登入 online account 看看有沒有在 Amex offer 的部分出現這個選項。升級禮有不只一種,值得選擇的是 100,000 點的 offer。

上述三個選項的開卡任務都是 $5,000 / 3 months;這張卡年費是 $450,每年有 $300 的 Marriott / SPG 消費的 statement credit,用掉的話等效年費為 $150。
注意目前 Chase 和 Amex 已經開始實施聯合開卡禮限制,有些人會無法拿到這張卡的開卡禮,可以參考前幾天的文章。 如果沒有受限,我的簡單建議是: 如果已沒有更重要/更高開卡禮的卡要辦,那 Luxury 100,000 / 125,000 是值得申請的。 需要仔細分析的人請私訊。
注意 Marriott 和 SPG 系統已經全面合併,上述所有的點數都是指 Marriott 的點數。 (60,000 點可以轉成 25,000 航空里程)

➤ Amex Hilton 目前也有不錯的開卡禮。 Hilton Business 開卡禮為 125,000 點 + $100 statement credit;Hilton 免年費卡開卡禮為 75,000 點 + $50 statement credit。 Hilton 卡的點數價值也是偏低,不要被高額數字唬了。 Amex Hilton Aspire 的開卡禮持平並沒有增加,但因為這張卡持卡就送 Hilton 最高等會員 (Diamond),如果近期有要住 Hilton property 的話可能可以搭配。 Hilton Aspire 建議使用 referral link 申請。

➤ Citi Prestige 卡不久前搶了不少版面,原本宣布要下架不再發行,後來又表示只是暫時下架即將改版。細節可以看看 DoC 的文章。 目前已經不能申請 (8/18 截止,但因為沒開卡禮所以也沒什麼差)

➤ Chase United Business Explorer 出現了 75,000 target offer,登入帳號可以看有沒有被 targeted。

➤ JAL 宣布明年三月開始更新 LAX 和 Osaka 之間的商務艙,可以躺平。美日之間的兩艙適合用 AA 或 Alaska 里程來兌換。 AA 可以用 Citi 和 Barclays 卡開卡禮取得;Alaska 可以辦 BofA 聯名卡或使用 Marriott / SPG 轉點獲得。

➤ Chase UR 跟 Korean Air 的轉點合作前幾天終止了,目前已經沒辦法從 UR 轉點到 KE。大韓頭等艙讓許多人趨之若鶩,不少人趁截止前大量轉點準備開美國來回亞洲的票。

➤ Chase 和 KE 結束合作後,立刻新增了 JetBlue 為新的夥伴。 JetBlue 是 revenue based 航空,所以點數的價值原則上是固定的,並且航班的點數價格隨著現金價格變動 (類似 Southwest),所以這個新夥伴並不是太讓人興奮。 UR 透過 CSR 直接訂票有 1.5cpp 的價值,且轉點到 HYATT, UA, BA 常常也可獲得超過 1.5cpp 的價值,轉點到 JetBlue 的機會應該不是太多。

➤ BofA 的 Virgin Atlantic 聯名卡一直都沒有獲得太多關注,比較讓人有印象的的是 BofA 偶爾回推出這張卡的高額開卡禮 (消費任務也高),目前出現的 offer 是 75,000 里,條件為 $12,000 / 6 months。 VS (Virgin Atlantic) 最常被提到的亮點在 ANA 頭等艙;獲得 VS 里程的管道很多,四大轉點系統都可以轉到 VS。


資訊來源:


有任何意見歡迎直接在下方留言,或於 facebook 私訊華特~